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制定“两区”建设目标 重点推进绿色低碳农业

2018-01-21 07:4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昨日从市政府官网获悉,《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成都市高标准建设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已正式公布。按照《意见》,我市力争用5年时间基本完成“两区”建设任务,形成布局合理、数量充足、设施完善、产能提升、管护到位、生产现代化的“两区”,全市粮食生产能力稳步提升,重要农产品供给水平保持稳定,力争5年内“两区”适度规模经营率超80%。

按照《意见》,我市将以“两区”为平台,充分运用土地确权颁证成果,健全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机制,进一步放活土地经营权,深入推广以土地股份合作经营为核心的“农业共营制”和“土地预流转+履约保证保险”“全程托管”等新型经营方式,全力推进粮油适度规模经营。绿色低碳农业将是我市推进的重点。《意见》提出,要坚持市场需求导向和供给质量导向,加强耕地保护和质量提升,积极推广低碳循环发展模式,大力发展绿色、有机、无公害农产品,不断提高农业供给质量。推动“一控两减”和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循环利用,实现永续健康发展。加强农业资源保护,深化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力争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5%以上。

(记者 侯初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