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国防部:“寻求霸权”这顶帽子扣不到中国头上

2018-01-21 07: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就美公布《2018美国国防战略报告》答记者问时表示,借规划美国防务战略妄议中国军队现代化建设,罔顾事实渲染所谓大国竞争 和“中国军事威胁”,充斥着“零和”博弈、对立对抗等不实论断,是继美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之后又一“冷战”色彩极浓的报告文件。

记者问: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发表《2018美国国防战略报告》,其中多次提及中国,指称中国为美国的战略竞争对手。请问对此作何评论。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表示,美国国防部1月19日公布《2018美国国防战略报告》摘要,其中借规划美国防务战略妄议中国军队现代化建设,罔顾事实渲染所谓大国竞争 和“中国军事威胁”,充斥着“零和”博弈、对立对抗等不实论断,是继美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之后又一“冷战”色彩极浓的报告文件。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指出,中国坚定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不搞军事扩张,不谋求势力范围,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近年来,中国军队积极承担国际责任和义务、提供国际公共安全产品,所做努力和贡献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肯定和赞许。是非自有曲直,公道自在人心,与心怀霸权思想的某些国家不同,中国无意称霸争霸,“寻求霸权”这顶帽子扣不到中国头上。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指出,中方在有关南海岛礁上开展和平建设活动、部署必要的防卫设施,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当前南海局势不断趋稳向好,但个别国家似乎并不想看到南海风平浪静,非要加强在南海的军力部署和军事存在,打着“航行自由”旗号耀武扬威、横行霸道,这才是推动地区军事化的幕后黑手。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指出,文明进步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和平发展的时代潮流浩浩荡荡。我们敦促美方摒弃“冷战”思维,顺应和平发展的时代主题和世界大势,理性客观看待中国的国防和军队建设,与中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多为两国关系添砖加瓦,努力使两军关系成为中美关系的稳定因素。

原标题:2018美国国防战略报告多次提及中国 国防部回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