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川籍足球小将患脑瘤无钱医治 俱乐部解约:已仁至义尽

2018-01-21 10:4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来自四川巴中市通江县的18岁少年樊嘉昕,从9岁开始接受足球训练。2016年8月,时年17岁的樊嘉昕与中甲北控足球俱乐部(以下简称“北控俱乐部”)签约,合同期为三年,成为了该俱乐部燕京梯队的一名小球员。2017年7月,樊嘉昕突感身体不适,随后被检出患有脑瘤。

近日,樊嘉昕的母亲向女士向红星新闻报料称,在樊嘉昕接受治疗期间,家属发现北控俱乐部未给儿子购买医保,在手术结束后不久,2017年9月3日,俱乐部在支付21万余元医疗、生活费用后,与向女士签署了一份解除原工作合同的协议书。

▲身穿6号球衣的樊嘉昕在球场上奔跑。

向女士称,俱乐部以支付21万元费用“要挟”家属签署解约协议,彼时樊嘉昕尚处于术后继续治疗阶段。向女士认为,北控俱乐部的行为属于“单方解约”。

北控俱乐部相关负责人接受红星新闻采访时称,樊嘉昕患病后,球队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进行了捐款,捐款总额达14余万元,且支付了近22万元经济补助金,之所以解约,是考虑到樊嘉昕“即使病好,也无法从事足球运动”。该负责人认为,北控俱乐部对樊嘉昕及其亲属“已经仁至义尽”。

家属:

签约球员患病期间,俱乐部与他解约

向女士告诉红星新闻,樊嘉昕9岁时被送往江西一所私立学校就读,期间被学校足球队教练相中,开始走上了踢球之路。

“当时我们家长都想让他好好读书,没想过培养他踢球。”向女士说,孩子刚开始踢球时,家长多次进行劝阻,甚至强行脱掉孩子的球衣,但是樊嘉昕已对足球有了很大的兴趣,格外倔强:“你们再脱我的球衣,我就不上学了!”

向女士说,为圆儿子的足球梦,家里经济投入很大,4年内陆续花费近30万元。2012年,12岁的樊嘉昕入选北京八喜足球俱乐部,同俱乐部签订了培养协议;2016年8月7日,又同北控俱乐部签订了工作合同,效力于该俱乐部燕京梯队,担任球队主力后腰。

就在全家人都认为樊嘉昕的足球梦正一步步实现时,2017年7月,樊嘉昕从国外踢完比赛回到四川老家,突然觉得身体不适。向女士说:“儿子一回到家里,第一件事就说要去检查身体,他觉得头晕呕吐,视力也下降,看东西会出现重影。”

2017年7月6日,樊嘉昕被确诊为髓母细胞瘤。随后,家属立即与北控俱乐部取得联系,并带着樊嘉昕前往北京。向女士称,7月17日,在北控俱乐部的安排下,樊嘉昕住进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天坛医院,并于次日在该院接受了开颅手术。

▲患病后的樊嘉昕

向女士表示,樊嘉昕入院后,北控俱乐部组织俱乐部工作人员捐款了14余万元,中途又提供了5万元,“我当时很感动,认为俱乐部对我们很好,包括医疗费、在宾馆的住宿费,都承诺报销。”向女士同时称,在樊嘉昕患病之初,她向俱乐部询问“是否有医保”,俱乐部回应称“没有”,但因为俱乐部彼时积极承担相关费用,家属并未在意此事。

手术后,樊嘉昕进入了漫长的后续治疗阶段。向女士称,2017年9月3日,北控俱乐部一工作人员带着一份解约协议来到医院,要求其签字。向女士称,对方提出俱乐部支付近22万元的经济补助金,只有同意解约,才能拿到这笔钱,“为了救儿子的命,无奈之下签了。”

目前,为了方便儿子后续治疗,向女士带着儿子住进了医院附近的出租屋。1月17日,记者在其住所见到了樊嘉昕。向女士说,儿子最近意志消沉,总说“自己被俱乐部抛弃了”,除了去医院打针、检查外,儿子几乎不出门,一天的大部分时间都躺在床上。

向女士说,目前儿子仍在术后放疗阶段,“还剩下18次疗程,每一次放疗要接近4000元,再加上平时的药费、营养费,不知道还要花多少钱。”

俱乐部:

对球员及家属已仁至义尽  一切交由法律裁决

1月18日,北控俱乐部副总经理张旭对红星新闻表示,樊嘉昕患病后,球队组织了捐款14余万元,支付了近22万元经济补助金(包含中途支付的5万),之所以解约,是考虑到樊嘉昕“即使病好,也无法从事足球运动”。张旭称,北控俱乐部对樊嘉昕及其亲属“已经仁至义尽”。

红星新闻从向女士处获取的一份《<中甲足球俱乐部运动员工作合同>解除协议书》显示:

“甲方(北京控股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基于人道主义关怀,一次性支付乙方经济补助金219393.85元,上述费用包含但不限于乙方已经发生及后续可能发生的医疗费、护理费、住宿费、营养费、住院伙食补助费、误工费、交通费、可能出现的残疾补偿金等,以及乙方家属误工费、交通费、住宿费等各项费用。”

▲向女士提供的北控俱乐部与她签订的解约协议书

关于是否为樊嘉昕购买医疗保险,张旭称,樊嘉昕2016年签约时没有满18周岁,因此没有购买医疗保险,“去年发现生病时,樊嘉昕才满了18岁,这中间有一个间隔期。”

向女士说,当初签订合同时,儿子未满18周岁,她作为监护人在合同上签了字,合同共一式三份,“俱乐部说要到足协备案,但之后就一直没有拿到合同。”向女士说,由于签合同时“太过兴奋”,未留意合同中对球员伤病的相关条款,至今也不知道是如何约定。

红星新闻联系到樊嘉昕的一名队友,该队友也称,“签完合同之后,合同就被收走了,一直没有收到俱乐部的合同。”

而对于解约事宜,张旭称,达成解约是双方协商、经过对方同意的,“不可能存在俱乐部用补助金来要挟家属签字的情况。”

向女士则称,2017年9月3日,北控俱乐部一张姓工作人员来与其商谈解约事宜时,她对双方谈话进行了录音。其提供的录音中,有“是不是必须解除劳动合同才能拿到这笔救命钱?”“对……这是集团的意思”等对话内容。

张旭对红星新闻表示,建议樊嘉昕及其家属采取法律手段解决纠纷,“一切交由法律裁决,法律怎么判,我们就怎么做。”

原标题:川籍足球小将患脑瘤无钱医治 俱乐部解约:已仁至义尽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