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公积金最高贷70万 组合贷超过这个数就别用了

2018-01-21 14:1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从2017年12月29日,中铁建北湖新城新房第一摇开始,成都正式进入了新房摇号时代。除了依然执行限购和限价政策,购房者想要买新房还得靠那么一点运气。但是对于大部分购房者来说,现在买房新房还有一个附加的好处,那就是可以贷款。

近期住建部建设部等四部委联合发文称,“开发商不得拒绝使用公积金”,也让不少购房者的心思开始活泛起来。“现在在成都买房,如何来使用公积金?组合贷又如何使用?”成为不少购房者首要关心的问题。为此,成都商报记者特别收集了公积金贷款的相关政策,以帮助购房者更好地使用公积金进行买房。

最低两层首付  最高可贷款70万元

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目前大部分成都本地的购房者缴纳的公积金可分为两种,成都市公积金和四川省公积金,两者的贷款条件基本相同。但是相较来说省公积金的使用条件更简单,首付可以低至两成。

省公积金申请条件1、连续缴纳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

2、没有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拟购买住房的首付款;

3、无公积金贷款余额;

4、较好的经济收入,个人信用良好;

5、能提供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认可的担保。

总结起来:必须在省公积金中心连续缴纳半年及以上的公积金,并且补缴的不算在内。除此之外,提取公积金只能用于支付首付款或者用于贷款,二选一。按照省公积金中心的要求,个人使用公积金还需要有稳定的收入,以及良好的信用。

首付比例及利率1、 名下无房,最低可以首付两成,基础利率;

2、 名下有一套房,无贷款,首付也可以两成,基础利率;

3、 名下有一套房,有贷款,首付四成,利率上浮10%;

4、 名下有二套房,无论有无贷款,均不可以使用公积金。

省公积金额度:缴存余额的20倍,且家庭双职工最高70万,单职工最高40万。

相比省公积金,市公积金的使用条件和省公积金是一致的。但是,市公积金在使用额度和首付比例方面略有不同。

市公积金首付比例1、 名下无房,最低可以首付三成,执行基础利率;

2、 名下有一套房,无贷款,首付三成,基础利率;

3、 名下有一套房,有贷款,首付四成,利率上浮10%;

4、 名下有二套房,无论有无贷款,均不可以使用公积金。

市公积金额度:16年,成都市公积金中心调整了贷款额度,可贷款额度=上个月公积金余额X20倍X缴存系数。

需要注意的是缴存系数,是根据连续缴存的时间,以及是否是异地缴存来计算的,具体的计算标准为:

1、 连续缴存时间小于12个月的,系数为0.5;

2、 联系缴存的时间在12月至24个月之间的,系数为0.9;

3、 连续缴存时间在24个月以上的,系数为1;

4、 异地缴存系数统一为0.5。

根据成都市公积金中心的要求,本市职工贷款额度按照以上的计算公式,且单职工最高可以贷款40万元,双职工最高可贷款70万元。

如何使用组合贷  到底划不划算

对于省公积金和市公积金来说,双职工家庭最高可以贷款70万元,但是这样的额度对于目前成都的房价来说,明显有些不够用。那么,使用组合贷成为了不少成都购房者的想法,那么究竟如何使用组合贷,组合贷的使用方法是什么?

成都商报记者采访了多位银行内部人士,了解目前成都组合贷的使用情况和使用方法。某国有银行的信贷经理告诉记者,“如果要使用组合贷的方式,公积金贷款维持3.25%的利率不变,但是商贷部分的利率要在基础利率上上浮10~20%。”

该经理表示,“使用组合贷是否合算,还要看商贷的多少。如果商贷部分的贷款超过120万元,使用组合贷和纯商业贷款在利息方面基本没有差别。”他还表示,由于目前组合贷的使用比较复杂,一般来说银行都不愿意接受组合贷的形式。

组合贷贷款流程:

这些楼盘可以使用公积金

经成都商报记者查询,目前在取得了新房预售证,执行买房摇号政策的楼盘当中,可以使用市公积金的楼盘有以下几个楼盘:万科第五城、华润龙湾御府、朗诗未来家、龙湖听蓝湾、花样年香门第、保利城四期、三盛都会城、蓝光江安城(蓝光长岛国际社区)。

成都商报房产发布记者  陈佳曜

原标题:成都公积金最高贷70万,组合贷超过这个数就别用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