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做好事顺路载大学生返乡 四川一男子超员又违停被扣9分

2018-01-21 18:2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1月20日,四川高速交警四支队三大队在乐宜高速上查获一起小轿车违法行为,当事司机涂某称车上载的是返乡回家大学生,是做好事帮他们省钱。不过,对于其超员且在应急车道违停的违法行为,将被处以记9分和罚款400元以内的处罚。

当天上午10时,民警巡逻至乐宜高速789公里处(乐山往宜宾方向)查获一辆宝骏牌小型客车在应急车道停车。民警下车检查该车行驶证发现,该车核准7人,但车上实载8人,超员不足20%。

据驾驶员涂某交代,他是眉山东坡区人,现住凉山雷波县,当天从成都进站准备前往凉山雷波,车上乘客李某是涂某邻居的小孩,而其他6人是李某在成都读书的大学同学,“我在成都办完事回家,便顺路将放假准备回家的李某和同乡同学带回去。”

当民警询问涂某为何超员和违停时,涂某竟称以为多载一两个人没事,他们都是山区的大学生,多载一个还可以帮他们多省点路费,途中有两个学生想要小便,便在应急车道停了车,不料被高速交警逮个正着。

随后,民警对涂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对超员人员进行了及时转运。根据规定,驾驶非营运车辆、校车以外的超员不足20%的将扣以3分,罚款20元至200元;非紧急情况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停车的,扣以6分、罚款20元至200元。

目前,交警已经向涂某开具了违法处理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接受处理。高速交警提醒,春节将至,大量学生和农民工将返乡回家,高速车流量也将大大增加,驾乘人员均应遵守交通法规,平安出行。

何镓江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顾爱刚

原标题:做好事顺路载大学生返乡 四川一男子超员又违停被扣9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