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明日起 成都将扩大绕城(不含)内全区域限行

2018-01-21 22:1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1月21日报道 各位司机朋友注意了!明日起(22日),成都将扩大尾号限行区域至绕城(不含),届时“鸳鸯锅”将变为“红锅”,汽车按照原先尾号限行,区域从原来的二、三环之间扩大至绕城以内所有区域。据成都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川A牌照以及外地所有车辆均按照尾号限行实施,时间与原来不变,仍是工作日7:30-20:00,区域扩大至绕城(不含)内全部区域

1522397909939

此前的限行范围图

15193560409124

限行范围调整后,蓝色区域(G4201)内(不含)均为限行区域

“尾号限行”规则

限行车辆按照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的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分为五组,每两个号码为一组,每个工作日禁止一组在限行时间和限行区域内通行。尾号组合及对应规则分别为:星期一为“1”和“6”;星期二为“2”和“7”;星期三为“3”和“8”;星期四为“4”和“9”;星期五为“5”和“0”。

星期六、星期日因调休变更为工作日的,不实施“尾号限行”。

不受限行措施的车辆

1.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和工程救险车;

2.公共汽车、长途客车、出租车、校车、旅游客车、邮政专用车、运钞车,环卫、园林、道路养护的专项作业车辆,殡仪馆的殡葬车辆;

3.依法持有《公交专用车道通行证》的交通车、《三绿工程证》的拉运鲜活农副产品车辆、《成都市货运汽车城区道路行驶证》的货运车辆;

4.汽车燃料种类登记为“电”、“电、汽油”或“电、柴油”、“氢”中的任意一种车辆类型;

5.悬挂使领馆号牌车辆及经批准临时入境外籍车辆;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不受行驶路线、行驶方向限制的车辆。

新开公交线路40条 

据成都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配合本次汽车尾号限行扩面,市交委、市公交集团以及相关各区交通部门再度对三环以外区域公交线网进行梳理,结合多渠道多方式搜集市民需求,对公交相对薄弱的三圣乡、西部智谷、金周路、洞子口等区域实施加密,并对二环内公交线网进行优化,共计新开快线、支线和社区巴士线路40条,投入公交车辆242台,增加公交运营里程217公里,努力提升限行扩大区域公交运输服务水平。

重污染天气下 限行时间将进行延长

当前,成都正实施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交通管理措施,随着1月22日尾号限行扩面正式开启,也有不少市民发问了:周一仍要是黄色或橙色预警,尾号限行措施又会有什么变化呢?

对此,成都市交管局在1月19日下午通过官微“成都交警”发布权威解读信息:22日起,如果尾号限行扩面遇上黄色或橙色预警,限行区域、规则不会改变,但限行时间会有变化,将由工作日的7:30-20:00延长至6:00-22:00。同理,如果取消重污染天气预警,限行时间则恢复为工作日的7:30-20:00。

附:详细通告信息

15201364717988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