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橙色预警首日 企业按要求限产减排

2018-01-22 07: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月20日零时我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记者从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获悉,1月20日零时至1月21日零时,全市按橙色预警应急预案执行减排措施。

市经信委出动89人次,抽查砖瓦、玻璃、水泥等行业104家企业,抽查锅炉5台次,巡查“散乱污”企业112家,被检查企业都按照要求落实停、限产减排措施。市经信委5个暗访督查组持续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各区(市)县“散乱污”企业整治情况进行全覆盖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并进行全系统通报。升级为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橙色预警首日,都江堰经信系统检查了拉法基水泥公司减排措施,停2#窑,其他窑NOX排放浓度≤200mg/Nm3。崇州经信系统检查了怡和页岩砖厂按要求停产,永富页岩砖厂限产50%。邛崃经信系统检查了成都光禾木业有限公司、四川省高宇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减产限排响应措施落实情况,要求相关企业限产减排,洒水降尘。

市公安局出动警力1576人次,设置劝返提示点76个,提示牌204面,劝返机动车417辆。查处各类相关违法350件,其中:渣土车117件、水泥罐车134件、工程运输车99件。

市国土局出动车辆10台次,人员19人次,巡查征地拆迁工地、已供待建地块33宗。

市质监局出动监察人员4人,检验检测人员6人,对邛崃市、大邑县范围内3家企业的3台锅炉进行监督检查。经现场核实大邑县2家企业的2台锅炉均已停用,对邛崃市的1台在用锅炉进行排放检测,现场检查和监测人员已现场拍照取证并填写相应表格。

市建委派出8组督查组,督查人员20人次,督查工地42个次,重点对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及在建轨道交通工程进行巡查,下发《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4份,要求属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切实履行监管职责,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预警二级响应措施,加大施工现场裸土、物料堆放等的扬尘控制力度,严格出入口冲洗,增加洒水降尘频次,加强施工现场非道路移动机械管控,严控扬尘污染。

市房管局组织人员11人次,车辆3台次,对4个城镇国有土地上房屋拆除工地停工落实情况进行了巡查。

市城管委组织了8个专项督查组,昼夜轮流,明察暗访,对全市应急预案实施情况进行督查。

市交委继续督促4条在建高速公路切实做好施工现场裸土覆盖,出入口洒水降尘、冲洗工作,施工便道保洁等工作。加强市管高速公路冲洗降尘,我市5条市管高速公路全线均达到清扫1次、冲洗2次以上,共出动清扫车14个台班、洒水车30个台班,共出动保洁人员435人次;共清洗护栏3800米、清洗标志牌232个、清理边沟3000米、清理绿化带12.85万平方米。

市水务局继续对各水务工地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应急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了巡查工作。累计巡查施工现场19次,共出动监督人员25人次,共出动巡查车辆15次。检查结果显示,各水务工地扬尘治理措施落实到位,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较好,现场裸土全部覆盖。

市林业园林局继续加大冲洗力度和次数,城市道路冲洗降尘工作派出工作人员1708人次,出动水车884台次,冲洗灌木和草坪2037万平方米,乔木55.2万株,共计冲洗642次。公园冲洗降尘工作派出工作人员58人次,出动水车3台次,冲洗灌木和草坪14772平方米,乔木1314株,冲洗园路4.9万平方米。

市气象局严格应急值守班制度,与环保部门强化业务联动,与市环保局开展重污染应急专家联席会议、联合开展每日空气质量预报等,与市环监站、市环科院联合开展大气污染气象扩散条件预估技术探讨,做好重污染天气监测和预报业务服务。

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执法系统出动执法人员67人次,检查企业26家次,现场检查未发现违法行为。机动车排气污染监控中心派出了1个巡检组,对成都市辖区内涉及柴油车检测的部分检验机构进行了突击检查。本次突击检查共检查了1家检验机构,现场未发现问题。重点对全市涉及大型柴油客车、重型柴油货车检测的15个检验机构进行了视频和检测数据的监控。应急指挥保障中心派出巡查组对青羊区、锦江区、金牛区进行了巡查,复查青羊区百花东路、蜀兰发大酒店后面、省社会学院门口第三次发现有露天烧烤,已通知属地大气办;发现金牛区曹家巷与马鞍南路交叉路口存在露天烧烤现象。

记者 缪梦羽

原标题:橙色预警首日 企业按要求限产减排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