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12月在川17家快递申诉率:全峰较高

2018-01-22 07:5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高赛琦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1月22日讯 据省邮政局公开消息,去年12月涉及快递服务问题的有效申诉452件。其中17家在川品牌快递企业中,全峰快递的有效申诉率最高。

原文如下:

四川省邮政管理局关于2017年12月邮政业消费者申诉情况的通告

12月,四川省邮政管理局共处理消费者申诉6198件,环比减少576件,下降8.5%;同比增加1174件,增长23.4%。申诉中涉及邮政服务问题的250件,占申诉总量的4.03%;涉及快递服务问题的5948件,占申诉总量的95.97%。 

已处理申诉中确定为企业责任的(以下简称有效申诉)481件,占申诉总量的7.76%。有效申诉中涉及邮政服务问题的29件,占有效申诉量的6.02%;涉及快递服务问题的452件,占有效申诉量的93.98%。经调解,消费者申诉已全部妥善处理,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1.6万元,同比增加53.1%,消费者对申诉处理满意率为96.6%,比去年同期增长0.4个百分点。 

一、快递服务申诉情况 

(一)消费者申诉的主要问题 

12月,四川省邮政管理局共办理消费者关于快递服务的有效申诉452件,环比增长39.5%;同比下降47.6%。 

消费者申诉的快递服务主要问题是延误、投递服务和丢失短少,占比分别为36.1%、32.7%、23.9%。 

 

(二)消费者对快递企业的申诉情况 

12月,消费者对17家品牌快递企业进行了有效申诉。平均有效申诉率为百万分之1.51,环比增长0.51,同比下降2.16。 

 

12月,共有3家企业答复申诉情况与邮政管理部门回访申诉人情况不符(企业虚假答复)的申诉5件,环比增长150.0%。 

12月,邮政管理部门转办的申诉全部按规定时限答复。 

二、 邮政服务申诉情况 

12月,四川省邮政管理局共办理涉及邮政服务问题的有效申诉29件,环比增长31.8%;同比下降34.1%。   

 

消费者申诉的邮政服务主要问题是丢失短少、投递服务和损毁,占比分别为48.3%、20.7%和13.8%。 

 

2018年1月18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