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春节老人”是啥样? 阆中将全球征集人物形象

2018-01-22 12:0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IMG_20180122_100449

IMG_20180122_095724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高旭)1月22日报道 听说过“圣诞老人”,可你听说过“春节老人”吗?今天上午,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中国(阆中)首届落下闳春节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发布会上,中共阆中市委书记张斌在会上正式对外发布:从即日起,开启春节老人形象全球征集活动。同时,春节前后,阆中古城年味美食节、阆中古城新春曲艺节、阆中古城迎春花灯节、春节发源地向全球华人送祝福等活动也将在阆中热闹举行。

“春节老人”形象全球征集:他的模样由您创意决定

西汉时期著名天文学家落下闳被誉为“春节老人”,他的故乡阆中也被称为春节发源地。为更好地弘扬春节文化,对外宣传“春节老人”,阆中市从即日起,在全球范围内发布并开展线上线下春节老人形象征集活动。

活动期间,阆中市将开展“我心目中的春节老人”讨论活动,通过邀请国内外相关专家学者、天文爱好者、文创大师等,进行观点大讨论、思想大碰撞、创意大比评,掀起落下闳学术研究和宣传推广热潮,并分期展播征集作品,开展网络投票。最后,阆中市根据网络投票及专家组的意见,评选出最具特色的“春节老人”形象,并在全球发布。

阆中古城年味美食节:历时15天,来场舌尖上的世界美食之旅

张飞牛肉,中国四大名醋保宁醋,保宁压酒,白糖蒸馍……众所周知,阆中美食众多,极具地方特色。想要一口气品尝完所有阆中地道美食吗?那千万不能错过此次博览会的阆中古城年味美食节活动。从1月24日至2月7日,阆中古城年味美食节,将让国内外游客在15天内大饱口福。

阆中古城年味美食节将以阆中春节文化主题公园为主场地,阆中古城景区为分场地,开展四大活动,展示展销东西南北中的年味美食。印度飞饼、韩国炒年糕、意大利炒面等多个国家的代表性美食,将是一场世界美食大荟萃;北京烤鸭、西安羊肉泡馍、新疆烤全羊、四川麻辣烫等地方特色美食,以及阆中牛肉面、羊杂面、保宁蒸馍等本地名特小吃,会让游客们在阆中吃遍全国。此外,阆中还将开展年味美食大体验,包括千人品尝腊八粥、饺子、汤圆、年糕等传统年味美食体验。与此同时,包括“最美年文化摄影展”“春节民俗表演”“四川省精品文化艺术进阆中”等年俗节目大展演,将营造浓浓的过年气氛。

阆中古城新春曲艺节:内容丰富的曲艺嘉年华!

从2月16日(大年初一)至3月3日(正月十六),阆中古城新春曲艺节也将热闹上演。该活动主要在五大区域,开展丰富多彩的曲艺节目,充分展示阆中的传统文化,丰富市民和游客的过年体验。

据介绍,活动期间,在阆中古城贡院广场,将以曲艺、戏曲为主,多视角、多形式展现落下闳文艺作品;在古城张飞庙广场,展演阆中及周边地域民风民俗和南充各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古城优学园广场,展演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动漫真人秀、二次元歌舞、嘻哈、快闪等节目;在古城城南天下广场,展演小剧场曲艺创意节目。

据了解,新春曲艺节将作为博览会的重头戏,将一年一届持续举办下去,着力打造成与乌镇戏剧节齐名的阆中古城文化IP。具体内容包括举办“全国曲艺发展论坛” “全国青年曲艺大赛”等活动,大赛精品节目将在阆中古城展演。活动期间,将陆续邀请国内知名曲艺团队来阆表演,让阆中古城成为传统文化艺术的大舞台和体验地。

阆中古城迎春花灯节:北方庙会+游园 感受热闹中国年

彩灯,是中华民族特有的文化符号,而灯会则是传统春节中的必要活动。记者了解到,从2月8日至3月18日39天时间里,阆中市春节文化主题公园、阆中汇广场及商业街内,一场以“落下闳及春节文化”为魂的阆中古城迎春花灯节,将闪亮登场。此次灯会引入了北方庙会和游园活动,通过灯展呈现出缤纷实景和光影艺术,再现中国年文化,让广大市民游客体验传统与现代结合的文化艺术魅力。

值得期待的是,灯会期间,还将将举行集投影、激光、烟火、视频等高科技手段一体的时尚炫目的亮灯仪式,安排各类丰富多彩的演艺互动活动,展现出喜庆、热闹、繁华的春节场景,向全国人民发出“到阆中过年”的邀请,打造独具年味的知名文化品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