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二次酒驾还拒不配合打骂交警 成都两夫妻双双被拘

2018-01-22 13: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0122_1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1月22日报道 近日,成都交警持续开展“平安成都·冬季铁拳行动”。8日下午,交警七分局就查获一起二次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在执法过程中,该驾驶员拒不配合,还阻碍交警执法,最终他因阻碍民警依法执行公务被行政拘留10天,同时也将因二次酒后驾驶面临罚款1900元、行政拘留10天,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此外,其妻子也因妨害交警执法被刑事拘留。

1月8日下午13时许,交警七分局在天府新区籍田滨河路与老籍黄路交叉路口开展酒驾整治工作。13时35分,执勤交警发现一辆正在行驶的车牌号为川A55TXX的白色奇瑞QQ牌小型轿车突然在临近检查点前停下,在停车后该车驾驶员迅速下车往检查点的反方向飞奔,执勤交警见状立即上前将其挡获并控制,同时还在其身上闻到一股浓烈的酒气。

随后执勤交警要求该驾驶员配合进行酒精呼气测试,但该驾驶员以自己没有开车为由拒绝进行酒精呼气测试,还指责交警对其进行辱骂。为督促该驾驶员配合工作,民警多次向其宣讲法律法规,要求配合公安机关工作,但该驾驶员不听劝阻、执意拒不配合民警进行呼气测试。

0122_3 (1)

就在僵持不下的时候,一名身着黄色上衣情绪十分激动的女子赶到现场进行阻拦,并试图将执勤交警拉开,期间还不停推搡、抓扯执勤交警,该车驾驶员见状也参与其中向交警进行抓扯,并用言语煽动围观群众,说警察对他们进行打骂。在将近30分钟的纠缠中,黄衣女子数次采用拳打、拉扯、撕咬等方式妨碍交警执行公务,为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执勤交警立即通知属地派出所,并在派出所的配合下将两人控制。

随后,民警在对川A55TXX小型轿车驾驶员陈某某(男,54岁,天府新区籍田镇人)进行现场酒精呼气测试中,确认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77.9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在进一步的调查中执勤交警发现,该驾驶员陈某某在2015年10月25日就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新区交警查处过,而此次为该驾驶员第二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0122_2 (1)

目前,陈某某因阻碍民警依法执行公务已被行政拘留10天,待其行政拘留结束后,该驾驶员因第二次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还将面临罚款1900元、行政拘留10天,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同时经查证,妨碍民警依法执行公务的黄衣女子为驾驶员陈某某的妻子樊某某(女,42岁,天府新区籍田镇人),由于其所实施的违法行为也已经因妨害公务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在岁末年初,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交警七分局再次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交警部门会一如既往的对酒后驾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坚持严查严管,营造良好出行氛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