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面包车超载被挡获 驾驶员:不知道自己的车核载几人

2018-01-22 14:4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1月22日报道 近日来,成都交警持续开展“平安成都 冬季铁拳行动”。今天上午9点45分许,成都成华区府青路三段早高峰刚过去,执勤民警在府青路沿线巡逻时发现一辆解放牌的小型普通客车四周窗户紧闭,后座的窗户还拉上了窗帘,驾驶员这一异常举动引起了民警的警觉。在将该车挡下检查过程中发现这辆核载9人的小型普通客车内除了驾驶员周某某外,还密密坐了9名学生模样的青年和一堆行李。

1

成都交警五分局民警介绍,车上的青年称自己是绵阳某中学的学生,上周末到成都参加一场考试,本来买了昨(21)日晚8点成都-绵阳的动车票,但因随身带着绘画用的丙烯颜料无法乘坐动车。因此,几个孩子退了车票,今天一早赶到北站附近客运站准备搭车赶回绵阳,以便参加今天下午学校举行的考试。

在客运站外,驾驶员周某某驾驶着解放牌小车停在孩子们面前,称自己的车刚好可以坐下9个人,可以一起把他们载往绵阳。孩子们见周某某的车确实比一般的面包车大,再加上驾驶员的极力游说,孩子们也没多想就带着行李上了车,谁知车才开到府青路就被执勤民警拦下了。

面对自己的超员行为,驾驶员周某某半遮半掩地称自己将该车的行驶证副本忘在家里了,没看核载是几人,想着车上坐得下就连人带行李一起拉上了。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成都交警五分局获悉,驾驶员周某某因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和《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办法》第69条的规定被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