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担心暴力动画毒害孩子? 成都“扫黄打非”办为家长支招

2018-01-22 16:1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1月22日报道 绿皮的魔鬼猪拿着手臂粗的针管扎得佩奇不断尖叫,《冰雪奇缘》里的艾莎公主接受开喉、开颅手术,甚至还有真人出演的血腥、暴力短片,而这些短片竟被打上了“教育”、“幼儿教育”的标签。近日,恐怖动画片事件在网络持续发酵,不少家长感到担忧,不少网友纷纷表示:“应该加强对孩子的看护”、“应该严查,并追究责任”、“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监管”……

有网友来电询问:如果我发现这类视频,怎样有效投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联系到成都“扫黄打非”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网民可通过12345举报,如成都本地的视频网站有这类视频,再或者成都的公司参与这类视频的制作、刊播,一经查实,将严处。如果是外地的视频平台,也会第一时间转给属地管理部门。

暴力动画片持续发酵 网友纷纷表示:太可怕

近日来,朋友圈不断有妈妈转发“年糕妈妈”所发布的一则“赶紧检查你给孩子看的动画片!小猪佩奇、汪汪队都被变态盯上了”!,文内提到,不仅小猪佩奇里塑造了恐怖画面外,很多熟悉的卡通人物都被这样二次“塑造”,甚至还衍生出关于捆绑、虐待、流血的内容和真人动漫。

@肉呆大魔王在微博中披露:“一个穿着浩克服装的大人用很长的针往小男孩手上注射三剂不同的液体。镜头外,另一个人不断用填充玩具往小男孩砸……”“但我从来没看过一个完整的影片,这个影片大概有五分钟长,主题是两个分别穿着艾莎和蜘蛛人装的幼童版卡通人物,偷走爸爸的啤酒然后喝醉。接着其中一个小孩跌倒,脸直接撞上桌子,骨头碎开,血液四溅。”

这篇文章很快引起了网友的注意,而更多可怕的动画片也被挖了出来。例如,艾莎公主吃饭卡到鱼刺,于是便用小刀割开喉咙取刺,艾莎被家暴满脸玻璃片送去就医,艾莎开颅手术等等……

一网友评论到:“太可恶了,四岁女儿平时也看,有次意外听到佩奇说‘约炮’,然后老师就解释这是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xx的事,当时震惊了,赶紧把手机收了。”

另一网友说:“太可怕了,上次看见亲戚的孩子在看,我还说,怎么看这么变态的动画片也没人管。”

此外,也有不少妈妈表示十分担忧,害怕自己的孩子也看到这种“暴力”的片子,大家纷纷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加强监管,并对相关人员问责。

成都“扫黄打非”办:网民可打12345举报 一经查实必严惩

随着事件的发酵,大部分主流播放平台已经开始自查,对这些内容进行删除下线。腾讯视频于20日发表声明,表示已作出技术筛查,删除下架和封号处理,并受理举报投诉。随后,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优酷、腾讯、爱奇艺等主流视频网上进行相关搜索,目前已搜不到这类暴力动画片,但也有网友表示,仍有一些“漏网之鱼”,希望赶紧下架。

今天中午,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针对利用经典卡通形象制作传播涉暴力、恐怖、残酷、色情等妨碍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有害视频情况,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已部署开展深入监测和清查。目前,相关网站开展了自查和清理。我们将持续关注,对不履行企业主体责任,造成有害视频及信息传播的企业,一经查实,必予严惩。2018年,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将继续开展“护苗2018”专项行动,重点清理涉未成人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严厉打击相关违法犯罪活动,希望广大网民积极举报涉“黄”涉“非”不法行为。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举报电话12390,或通过中国扫黄打非网、“扫黄打非”微信公众号和“扫黄打非”客户端在线举报!

随后,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致电成都“扫黄打非”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我们也关注到了此事,如果市民有发现这类的视频,可以拨打12345市长热线举报,如果是成都本地的视频网站、制作视频的公司,一经查实,我们一定会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做出处罚,如果不是成都本地的我们也会第一时间转过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