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彩添景·聚爱小巷”志愿服务让邛崃更温暖

2018-01-22 16:3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1月22日报道 近日,由邛崃市委社治委、共青团邛崃市委和邛崃市文君街道主办,邛崃市家庭教育论坛和邛崃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拾彩添景·聚爱小巷”志愿服务活动在邛崃市幸福巷开展。活动通过学生与巷内居民“结对”,让巷道外的孩子和巷道里的家庭“认亲”,以捐养认养花草的方式给巷内环境增绿添景。在后期共同管护的过程中,孩子和家庭的长期汇聚将让背街小巷变得更有爱和温暖。

1

2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培养孩子们环保自律从小做起的习惯,增强居民生态绿化与增绿添景意识,塑造身边增色、见缝植花、全市添彩的生态生活新风尚,营造共建共享城市增绿添景建设的良好氛围。学生陈楚逸告诉记者:“我要争当优秀的小巷美化师,也会常常来照顾栽下的花草,欢迎大家常来参观!”而居民古婆婆则表示,小朋友与巷内居民“结对”认养花草,让幸福巷更有爱。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优化了巷子的总体环境,也更好地培养了居民的环境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下一步将号召广大青少年积极弘扬向上向善的青春正能量,主动参与到城市建设中来。”共青团邛崃市委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王雪意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