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十城联动”点亮灯会 自贡国际恐龙灯会2月2日开幕

2018-01-22 16:5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陈山三)1月22日报道 今天下午,第二十四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本届灯会由四川省文化厅、自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今年除了自贡本土外,还将在北京、上海、天津、深圳、武汉、成都、重庆、西安、昆明9个城市同时点亮,届时,“十城联动”的自贡灯会,将为全国人民送上精彩的年节文化大餐。目前,本届灯会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灯会将于2018年2月2日至3月中旬,在自贡彩灯公园举行。

环保理念贯穿灯会 灯组制作工艺更加精湛

今年,自贡彩灯公园内130余组灯组的制作工艺更加精细精湛,《富贵中华》灯组塑造的大孔雀,用吹塑纸手工制作,每一只孔雀都是彩灯工匠用70万剪手工剪裁而成,细如发丝的孔雀羽毛,栩栩如生,呈现出高仿真的立体效果,将带给观众以惊喜。

此外,节能环保的理念贯彻灯会的设计和制作等。记者了解到,本届灯会大量使用废弃物品,大量采用新材料、新科技、LED新光源和节能环保灯。巨型水上灯组《梦回家园》展示了美丽的田园风光,突出了绿水青山的主题创意,该灯组用300多万个废弃的玻璃小瓶手工捆扎而成。

自贡坚持点亮灯会与做靓灯城相统一,在主城区26条街道均布置了特色浓郁的灯饰亮化作品,在进出城交通要道布局了12公里长的“恐龙灯饰群阵”展示,游客一进入自贡,就能立即领略到由217条仿真恐龙、卡通恐龙和48组大型灯笼带来的神韵。灯会期间的每一个夜晚,园灯、河灯、街灯交相辉映,自贡全城将成为“灯”的海洋,“中国灯城”将向全世界展示其璀璨的光华。

智慧便捷 游客可网络订票、扫码入园

今年,游客可以通过手机实现观看网络灯会、查询售票情况、在线手机购票、停车导引、预定住宿餐饮、搜索自贡景点等功能。特别方便的是,游客网络订票后,可以直接在灯会现场扫码入园;城区新开辟的6个观灯停车区,免费停车位达到了1.08万个,并设置了4条观灯免费公交摆渡线路以及8个观灯服务工作站,为观灯游客提供信息化、人性化的优质服务。

依托灯会这一平台,自贡将组织开展13项重大经贸文体活动,包括第四届川南名优特新商品交易会、2018四川·自贡迎春购物月、第八届“携手灯城·龙聚盐都”招商推介会、第九届盐帮美食文化节等。此外,游客还可以参与和欣赏各种互动娱乐活动,包括第二届荣县大佛文化灯会、自贡首届国际灯光秀、航空主题冰灯艺术展、首届中国民间花灯精品展、四川省工笔画名家作品展等。

本届灯会执行三类票价:农历正月初一至十五期间为节日门票,每张票价为130元;周五、周六、周日为周末门票,每张票价为90元;其余时段(周一至周四)为普通票,每张票价为60元。观众可通过自贡灯会(智慧灯会)官方微信购买门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