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全国网络媒体采访团相聚蓉城 看新时代下的新成都

2018-01-22 20: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ͼƬ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1月22日报道 又是一年新春临近,新时代下,成都实现新梦想,如何将成都的喜讯传递到市民、网友手中,这得靠新时代下的新媒体人。今天下午,由成都市网信办组织的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正式启动。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由17家中央新闻网站、6家商业网站、地方主要新闻网站及客户端组成的采访团将走进成都天府新区三星镇南新村、成都科学城、天府软件园、天府国际空港新城等地,感受成都的“新时代”变化。

微信图片_20180122185803

采访团的第一站来到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大熊猫早已成为了成都的一张城市名片,憨态可掬的身影,萌萌哒的形象不仅为他们自己圈了一大波粉,更是让不少人爱上了成都。“没来以前一直很期待这个行程,今天终于看到了‘滚滚’啦,真的非常开心。”来自云南网的记者自建丽告诉记者,熊猫不仅是成都的城市名片,更是天府文化的重要象征,“这次熊猫基地之行让我了解到了非常多与大熊猫有关的知识,希望有时间带着家人再次来感受和体验。”

“成都这座城市,自古以来的天府之国,早就想感受它的魅力了。”自建丽还提到,更重要的是,此次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让她有机会从不同层面去了解成都、走进成都。“接下来的几天行程里,我将与其他网媒同行一起,用手中的笔去发现成都之美,感受成都改革发展的魅力!”

另外一名来自共青团中央未来网的媒体人廖瑾的成都之行更为特殊,她本身就是土生土长的成都人,因为工作地点在北京,所以平时只能选择国庆、春节等大假期间回到成都,趁着这次“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的机会,不仅能回到家乡,更是以见证者的身份来看到家乡发生的变化,所以这次走基层之行对她来说意义非凡。

微信图片_20180122185754

“来之前我专门看了一下这次活动的行程,三星镇南新村、成都科学城、天府软件园、天府国际空港新城……熟悉的地名让我越看越激动,虽然人在北京,但是心早就飞回成都了。”廖瑾告诉记者,她老家地在郫县下面的一个村,但是随着成都的城市发展,现在那里已经不再是以前的乡村,而在向着新农村、甚至城市化的方向发展,所以她特别期待到成都其他的新农村看看,并且要将这些变化记录下来,通过她的笔将成都实现的“新梦想”传递到全国、全世界。

微信图片_20180122185800

除了这些,此次采访行程中,采访团们还紧跟新时代步伐,带上了新媒体的新装备。“九天开出一成都,千门万户入画图。熊猫是成都的城市代表,也是天府文化的重要象征。”见到萌萌的大熊猫,中新网的两位记者掏出了视频直播装备,第一时间将“滚滚”的萌态呈现在网友眼前。

记者了解到,明天全天,采访团们将走进成都天府新区三星镇南新村、成都科学城、天府软件园、天府国际空港新城等地,亲身体验,感受成都的“新时代”变化,用新时代的新媒体方式讲述成都的新时代故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