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18-01-23 07:0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听取区(市)县委书记及市级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

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范锐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1月20日、22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听取区(市)县委书记及市级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入开展查问题、找不足、补短板活动,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成都天府新区、成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和全市20个区(市)县的党委书记及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委国资国企工委、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先后进行党建工作述职。范锐平和市委常委逐一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范锐平代表市委对区(市)县委和市直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范锐平强调,各级党委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五个过硬”总要求,坚守信念初心,对党绝对忠诚,严守纪律规矩,保持清廉本色,强化担当作为,争创一流实绩,落实政治责任,从严管党治党,持续巩固和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范锐平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好党建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短板和薄弱环节,需要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解决。

一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总体要求,强化管党治党思想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四个伟大”内在逻辑、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重大论断以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部署和重要经验,提升推进党的建设政治站位,强化管党治党坚定决心,推动党的建设争创新作为、展示新气象。

二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维护核心,加强党的领导,抓好“关键少数”,确保各级党委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推动党的建设整体水平跃升。

三要加强思想建设,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抓好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精心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科学求实精神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四要强化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健全以党组织为核心基层治理体系,强化基层党组织引导服务功能,发挥先进典型示范榜样作用,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攻坚的坚强战斗堡垒。

五要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提升领导班子履职能力,从严从实教育管理干部,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以在兹念兹、夙夜在公的精神状态,提振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激情。

六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提升宣传思想工作能力和水平。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全面领导,落实中央和省委对宣传舆论工作要求,推进新闻舆论传播理念、手段、方法和话语体系创新,传播好成都好声音、讲出成都好故事、树立成都好形象。

七要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持续深化正风肃纪,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深入推进标本兼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推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化。

八要增强忧患意识,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聚焦社会安全、城市安全、生态安全、生产安全、政府债务、非法集资、房地产市场稳定等方面存在的隐患,加强战略研判、形势分析、全面摸排,及时化解重大风险。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邓涛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

会议还对区(市)县委书记及市级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政协党组书记,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记者 钟文)

原标题: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