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滋润的城市最懂生活
——“有一种生活美学叫成都”系列评论之二

2018-01-23 07:0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日报评论员 尹婷婷

风格特色是城市的灵魂,如果要在“最懂生活”的成都,解读生活美学,必有一个词让人津津乐道,那就是“滋润”。

在成都的生活美学词典里,滋润是一个动词。

东流不尽秦时水,润泽天府两千年。成都是一座因水而生、因水而兴的城市。公元前256年,蜀郡太守李冰父子率岷江两岸人民兴建都江堰水利工程,消除了水患,使成都平原成为“水旱从人、不知饥馑”的“天府之国”。而良好的生态、温润的气候、丰富的食材,加之长江流域的物产经二江至成都码头集散,也使得成都时至今日都引以为傲的美食和商业丰富与兴旺起来。

在成都的生活美学词典里,滋润是一个形容词。

茶馆是成都的一道风景。看似简单的喝茶却可以让南来北往的人们真切地体验到什么是成都“滋润的生活”。你可以约上亲朋好友,坐在掉满银杏叶的茶馆院子里,点杯盖碗茶,吃着花生瓜子摆龙门阵;你可以一个人坐在春日的河边,沏上一杯清茶,晒着“昏昏”太阳打个盹;你还可以在现代化的办公楼里,和合作伙伴一起喝个“川派”下午茶,“以茶代酒”交朋友、谈生意……正是这些浸润在生活中的日常,让生活城市、休闲宜居成为今天成都最鲜明的特质和最靓丽的名片。

在成都的生活美学词典里,滋润是一个副词。

千百年来,风调雨顺的自然条件赋予了成都这座城市淡定从容又极富创造精神的生活态度,而今天创新创造这一成都与生俱来的文化基因,正成为城市不断超越自我、成就卓越的核心动力。如同腾讯CEO马化腾所说,“王者荣耀,是成都团队创造的一个惊喜,是成都无意中送给腾讯的一个礼物。”“一开始我们以为成都太安逸,但后来发现正是因为成都太安逸,才能开发出好产品。”是的,生活在成都的人们正是这样“滋润地奋进”,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奇迹。

滋润的生活什么样?每个人或许都会有不同的定义。怎样的生活才滋润?每个人也会有不同的追求。但不管怎样,“滋润”一词承载、寄托、展示着成都人对生活的热爱。因为这种热爱,成都才是最懂生活的城市;因为这种热爱,成都这座生活城市必将更加繁荣兴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