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寒夜求助,它如此等他 喂养收留,他如此待它

2018-01-23 07:1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80123071616

黄鹏和他救助的流浪狗

1月20日大寒,当天晚上,一只狗和一位辅警给这个寒冷的冬夜增加了几许温暖:夜色中,一只流浪狗或者是肚子饿了,跑向正在路口执勤的辅警“求助”,辅警因为有工作在身,就将这只狗带到路边,流浪狗似乎明白了什么意思,便一直在路边等候。下班后,这位辅警为这只流浪狗找来了食物。在“蹭吃蹭喝”后,这只流浪狗便一直守在这位辅警身边……这一幕被路过的市民拍了下来发到网上,这位辅警的暖心举动和这只聪明的流浪狗一下引起了关注。

昨天,记者经过多番打探,终于找到了这位辅警,他便是交警四分局辅警黄鹏。已经当了4年辅警的黄鹏是个热心肠,向群众提供过不少帮助,而这次却是帮助了一只流浪狗。黄鹏向记者介绍了自己是如何和这只流浪狗偶遇的,他向记者透露,他已经准备收养这只狗了。

据黄鹏介绍,当天傍晚6点过,他和同事在人民东路路口执勤,这时他发现一只白色的流浪狗不知什么时候躺在了警摩下面,“我就朝它走过去,怕到时候骑车伤到它。”流浪狗见黄鹏过来了,并没有跑开,而是一直摇着尾巴。因为当时正在上班,而且车流量很大,黄鹏便将这只流浪狗带到路边安全的地方。

等他下班的时候,发现这只流浪狗并没有离开,还是待在原地,这一下就把黄鹏触动了,“天那么冷,它却一直等在那里,这是对我的信任。”他跑去买了火腿肠给流浪狗,但这只狗并没有吃,而是一直跟着他。

“当时天很冷,它肯定是肚子饿了。”黄鹏说,这时他正好看到路边有人在吃盒饭,便去要了几片肉,这下流浪狗一下有了“食欲”,很快就吃了个精光。吃了肉后,狗狗有了精神,一直跟着黄鹏不愿离开。

黄鹏告诉记者,一开始他以为是附近的居民家的狗走丢了,但问了一圈发现没人认识这只狗。考虑到当时天色已晚,而他家又住在温江,便将狗带到附近的朋友家寄养。而昨天黄鹏已经将这只狗带回了温江,准备收养它,在他看来,能在寒冷的冬夜相遇,也是一种缘分。

本报记者 何良 文/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