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蓉漂”用镜头讲述成都故事 拿了个“最佳社会生活奖”

2018-01-23 07:4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这个画面等了好几天终于拍到了,下一个点位去宽窄巷子。”在摄像机前拍摄画面的郭朝达对他的团队搭档满意地说。

四年前,山东聊城人郭朝达从四川大学影视广播编导专业毕业后,选择留在成都做一名“蓉漂”的时候,绝不会想到他能拿下一个全国性的大奖。今年25岁的郭朝达,现在是LOOK视频拍摄团队的摄影师。在1月17日,他参与拍摄的短视频《梦驻南桥》在北京CSVC中国短视频大会上获金絮奖——“最佳社会生活奖”。

“毕业时有去北京工作的机会,但成都更舒适,而且重视文化发展,我觉得这里更适合我。”每次别人问为什么会留在成都,郭朝达都会这么回答。

LOOK视频团队的成员大多都是90后,他们来自河南、山东、湖南、湖北等多个省份。从2016年8月成立至今,他们已经拍摄了150多个成都人的故事,包括冰粉嬢嬢、时尚市民、广场舞大爷等各行各业的“小人物”。

“每个人都是一本书,我想让更多的人了解成都人的故事,了解成都的文化个性,这是我们做视频的出发点。”团队的头儿邓宇说。

“短视频《梦驻南桥》的主人公张新生从河北邢台‘混’到北京,后来在朋友的推荐下来到成都,最后在都江堰廊桥靠卖艺为生,而且过得很安逸。”郭朝达说,作为“蓉漂”中的一员,他更容易关注蓉漂人的故事。

现在,“老蓉漂”张新生仍然“混”在都江堰廊桥,在演出时,他会开着直播与网友粉丝一起感受成都的山,成都的水。而“小蓉漂”郭朝达也在成都买了房,安了家。

接下来,LOOK视频团队会拍摄成都的匠人,继续用手中的镜头讲述成都人的故事。

成都晚报记者 孙琳 摄影报道

原标题:“蓉漂”用镜头讲述成都故事 拿了个“最佳社会生活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