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大量不明身份人员偷小孩?合肥一自媒体人涉谣被拘

2018-01-23 08:39   来源: 人民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人民网北京1月22日电 2018年1月18日,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有消息称“肥东出现大量不明身份人员,偷盗财物并拐骗小孩”,该消息被广泛传播,引发恐慌。1月21日,肥东公安正式辟谣,该消息为虚假信息,造谣者李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谣言文章截图

1月18日,肥东县一家自媒体微信公众号“肥东真得味”的注册人李某在其他微信群中选取相关信息,未经核实,将其整合在一起,并通过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小心!肥东出现大量不明身份的人出没!请各位家长看好小孩》。该内容在微信朋友圈中持续发酵,传播中,出现了多个版本。甚至有自称媒体人的网民发文称“刚刚公安局一位朋友和我说,这件事是真的,保护好自己的孩子!”

微信朋友圈截图。

1月21日,肥东县公安机关通过官方微博通报,经过调查,以上消息系无中生有,造谣者的行为已构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1月20日,肥东县公安局已依法对造谣者李某进行行政拘留。记者与肥东警方联系获悉,朋友圈中所传为打架现场出警视频,与“孩子被抢”无关。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对从不明渠道得到的信息要加以甄别,不能盲目传播,导致引起社会恐慌或恶劣影响,否则可能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

肥东公安微博辟谣截图

原标题:大量不明身份人员偷小孩?合肥一自媒体人涉谣被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