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巡查“散乱污”、抽查锅炉、严查渣土车……全市各部门在行动

2018-01-23 18:4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1月23日报道 记者从成都市环保局获悉,1月20日零时我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1月22日零时至1月23日零时,全市应急预案执行情况如下:

市经信委出动146人次,抽查砖瓦、玻璃、水泥等行业89家企业,抽查锅炉4台次,巡查“散乱污”企业152家,检查企业都按照要求落实停、限产减排措施。市经信委5个暗访督查组持续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各区(市)县进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并进行全系统通报。督察组对1月7日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的两家“散乱污”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并签写保证书,该两家企业从武侯区私自搬至双流区后进行偷摸生产,现已在属地政府的监管下,彻底停产并完成“两断三清”。

市公安局出动警力2021人次,设置劝返提示点76个,提示牌254面,劝返机动车939辆。查处各类相关违法720件,其中:渣土车353件、水泥罐车262件、工程运输车105件。发布道路LED诱导屏258块,通过百度、高德等互联网和各类媒体发布提示信息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改变出行习惯,实现节能减排。

市国土局出动车辆9台次,人员23人次,巡查征地拆迁工地、已供待建地块34宗。重点对征后待利用地块开展监督检查,要求监管责任单位采取职能措施、加强管控,严防扬尘污染及各类垃圾、建渣等倾倒现象的发生。

市质监局出动监察人员6人,检验检测人员12人,对大邑、天府新区范围内共计4家企业的4台锅炉进行监督检查。经现场核查,天府新区3家企业的3台锅炉均已停用,并对大邑1台在用的锅炉进行排放检测,检测人员已现场拍照取证并现场作了记录。

市建委派出督查组11组,督查人员24人次,督查工地43个次,重点针对在建轨道交通工程进行巡查,并要求属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加大巡查力度,切实履行监管职责,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施工现场非道路移动机械管控,上午8时至下午20时开启降尘喷淋设施,增加洒水降尘频率,加大施工现场裸土、物料堆放等的扬尘控制力度,做好橙色预警二级响应措施,严控扬尘污染。

市农委组织专人进行巡查和抽查,对堆放于交通沿线和田边地角的秸秆、征而未用地块的秸秆实施严格管控,确保今冬明春烧荒期不出现露天秸秆焚烧现象。截止到1月23日12:40,无秸秆焚烧现象。

市房管局组织人员14人次,车辆7台次,对城镇国有土地上7个房屋拆除工地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下的停工情况进行了巡查,并且对停工至今,工地建渣裸土覆盖有无出现破损、工地围墙打围有无出现缺失、场内有无出现生活垃圾等情况进行了查看,对发现的问题要求施工单位及业主单位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查漏补缺开展清理工作,避免出现扬尘污染的情况。同时配合市扬尘办,对青羊区、金牛区、新都区、青白江区开展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落实情况联合督查工作,在夜间随机对工地治理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市城管委组织了8个专项督查组,昼夜轮流,明察暗访,对全市应急预案实施情况进行督查。

市交委加强在建交通工地扬尘防治,继续督促4条在建高速公路切实做好施工现场裸土覆盖,出入口洒水降尘、冲洗工作,施工便道保洁等工作。五条市管高速公路全线均达到清扫2次、冲洗2次,共出动清扫车19个台班、洒水车29个台班,共出动保洁人员420人次;共清洗护栏9521米、清洗标志牌142个、清理边沟2900米,清理绿化带12.35万平方米。加强公交、地铁运力保障。2018年1月22日市公交集团全天实际营运班次4.26万班,投放班次增加1224班,增加比例2.96%;涉及免费线路共计431条;客运量共计426万人次。参控股公司涉及免费公交线路90条,投放班次共计5613班,客运量共计49.24万人次。地铁客运量294.73万,1号线开行590列次,2号线开行483列次,3号线开行378列次,4号线开行450列次,7号线开行420列次,10号线开行235列次。

市水务局巡查水务工程工地现场11次,出动监督人员18人,出动巡查车辆8次。各重点水务工程施工工地扬尘管控措施落实较好,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到位,施工现场裸土全部覆盖。

市林业园林局继续加大冲洗力度和次数,城市道路冲洗降尘工作派出工作人员1713次,出动水车863次,冲洗灌木和草坪2192万㎡,乔木55万株,共计冲洗619次;公园冲洗降尘工作派出工作人员65人次,出动水车5台次,冲洗灌木和草坪16282㎡,乔木1800株,冲洗园路4.7万㎡。

市卫计委继续组织各区(市)县卫计局和全市医疗卫生单位开展重污染天气二级卫生应急响应,积极落实各项措施。一是继续强化15个哨点监测医院、“成都疫情报送及处理分析系统”、“中国流感监测信息系统”、“传染病报告信息管理系统”等相关疾病的监测、评估工作。二是继续充实人员、增设导医台,加强医疗机构门急诊力量,全力做好呼吸道、心脑血管病及其他慢性疾病的诊治工作。三是继续多渠道开展健康防护知识宣传和健康提示,为婴幼儿、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群提供针对性健康指导,开展易感人群巡访工作。如郫都区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宣教活动8次,发放传单110余份,咨询人数40余人次。四是继续加强24小时应急值守,及时做好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120呼救电话的调度指挥、紧急医疗救援处置工作。截止1月23日零时,全市卫计系统医疗卫生工作平稳、有序,无异常情况。

市教育局继续执行成都市中小学(幼儿园)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执行成都市中小学(幼儿园)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应急处置引导措施,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协调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取消户外活动。市、区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加强中小学(幼儿园)重污染天气应急处置工作督查,督查学校全部执行橙色预警应急处置措施。

市气象局严格应急值守班制度,与环保部门强化业务联动,与市环保局开展重污染应急专家联席会议、联合开展每日空气质量预报等,与市环监站、市环科院联合开展大气污染气象扩散条件预估技术探讨,做好重污染天气监测和预报业务服务。

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执法系统出动执法人员266人次,检查企业100家次,现场检查未发现违法行为。派出了1个机动车排气污染检测组,使用移动检测车在牧华路与大件路交汇路口开展了抽检工作。本次抽检共检测11辆柴油车,所有被检车辆均为达标排放。重点对全市涉及大型柴油客车、重型柴油货车检测的21个检验机构进行了视频和检测数据的监控。发现鼎盛有1辆车检测数据存在异常,已通知站点尽快查找出现问题的原因并限期整改。应急指挥保障中心派出巡查组对锦江区、高新区、天府新区进行了巡查,沿途未见露天烧烤,未见易产生扬尘的建渣等运输车辆通行,大部分道路能见明显洒水降尘作业痕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