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广泛凝聚宪法修改共识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2018-01-24 07:1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领会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坚决拥护党中央宪法修改建议,广泛凝聚宪法修改共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

会议指出,修改宪法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有利于体现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有利于体现党的主张与人民意志有机统一,有利于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对进一步凝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意志和力量,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党中央提出的总体要求和遵循原则,确保了宪法修改的正确政治方向,确保了宪法修改反映人民意志、得到人民拥护,确保了我国宪法的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拥护党中央修改宪法建议,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实现以良法促进发展、引领善治。要坚持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以高度的自觉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更加坚定地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要持续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以宪法修改为契机,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法制化现代化,突出抓好重点领域立法,加快构建适应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需要的城市法规体系。要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社会依法治理,加大法制教育和宣传力度,使法治成为成都的鲜明特质。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理想信念,调动全市党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要自觉运用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经验,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统一、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坚持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相统一、坚持行使权力和担当责任相统一、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统一,不断增强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底气和自信,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和实效性。要准确理解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分析判断,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结合成都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和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市纪委和市委有关部门年度工作汇报;审议了《建设西部文创中心行动计划(2017-2022年)》《成都市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规定》《“健康成都2030”规划纲要》《关于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后续工作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成都市治理“微腐败”工作办法(试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钟文) 

原标题:广泛凝聚宪法修改共识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