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要注意!今年春节 成都13区禁燃区域扩大

2018-01-24 07:2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月23日,成都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召开“百日会战·铁拳行动”发布会。即将到来的新年,成都能不能燃放烟花爆竹?哪些区域可以放,哪些不能放?针对市民普遍关心的问题,成都公安做了权威发布,今年过年期间,成都13区烟花爆竹禁燃区域扩大了。

中心五城区禁放范围不变

治安管理支队相关负责人说,随着成都城乡一体化建设速度加快,部分区市县人口、车辆、企业、高层建筑急剧增加,燃放烟花爆竹公共安全隐患加大,同时群众对改善空气质量的愿望日益增强。对此,成都在广泛征求各地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将烟花爆竹禁燃范围作出了调整,从2018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

根据《成都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规定》等法规的规定,从2015年1月1日实施的中心五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继续执行,包括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等五城区以及其他区(县)伸入绕城高速公路外侧500米生态保护带以内的地区。

其他区禁放范围均有所调整

除了中心五城区外,成都其他区划定的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其中高新区、天府新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青白江区、新都区、温江区、双流区、郫都区的禁燃范围都有所调整,具体如下:

高新区调整为:

高新南区及高新西区全域。

天府新区调整为

六环路(二绕)内侧以北的直管区辖区。

龙泉驿区调整为:

东起大十三路、沿山路、公园路、建材路、玉扬路、桃都大道、车城大道、驿都大道至绕城高速的区域;南起大十三路、桃园路、星光东路、鲸龙路、成简快速路、成龙路至绕城高速的区域。

青白江区调整为:

大弯街道、红阳街道、大同镇主城区范围是指:华金大道区水业公司以东、华金大道大弯中学校门以西、中铁八局集团桥梁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专用铁路线——黄金路以北范围。

新都区新增:

新都区绕城大道南二段香榭河畔路口至成发420路口以南,新都区蜀龙大道南段成发420路口至蜀龙大道绕城高速跨线桥下以西,新都区蜀龙大道绕城高速(G4201)跨线桥下至绕城高速(G4201)宝成铁路桥以北,新都区金芙蓉大道宝成铁路桥路口至货运大道毗河桥头以东,滨河路毗河桥头路口至香榭河畔路口以南区域(含以上路段)。

温江区调整为:

主城区杨柳东路、金河东路、黄金路以东(包含以上道路),温泉大道、正阳街以北(包含以上道路),成温邛高速公路以南区域。

双流区调整为:

东升街道、九江街道、西航港街道、协和街道全域和黄龙溪古镇景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郫都区调整为

:郫都城区北至国道317线郫县城区段,南至中信大道一、二、三段,西至中信大道四段,东至南北大道(包括国道317线郫县城区段、中信大道、南北大道);德源镇北至清水河东路,南至平东路,西至德源南路、德源北路,东至德富大道(包括清水河东路、平东路、德源南路、德源北路、德富大道)区域。

案情通报

湖南学艺回蓉制鞭炮4人被行政拘留

成都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通报了最近查处的烟花爆竹方面的典型案例。今年1月4日,双流区分局黄龙溪派出所民警在东岳村入户走访时,在一民房内查获制造烟花爆竹的原料35.261公斤,生产烟花爆竹的机器9台,现场挡获违法嫌疑人4名。

经查,于某专门去湖南长沙一家鞭炮烟花机械厂学习制作烟花爆竹的技术,并非法购置原料、设备等,租赁廖某的民房,雇佣刘某等3人,非法制造爆炸性物质,准备在春节期间销售牟利。目前,因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第30条之规定,于某被行政拘留14日,刘某等3人被行政拘留10日;廖某因违反《四川省流动人口管理办法》第17条之规定,被罚款500元。

从2017年10月27日起,治安管理支队组织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计查处各类烟花爆竹违法行政案件56件,行政处罚67人,收缴价值200余万元的非法烟花爆竹。

原标题:烟花爆竹不是你想放就能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