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幼童突发疾病昏迷 的哥连闯两次红灯送医后默默离开

2018-01-24 13:53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1月23日下午,家住当涂县城河人家小区的陈女士向该县交警求助,希望能找到21日帮助其将突发疾病的儿子紧急送医后,连车费都没收而默默离开的一位无名的哥。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搜寻,当涂交警最终找到并联系上当日驾驶车号为皖ET9309的爱心满满的出租车司机胡师傅,在接受陈女士当面致谢后,这位当了13年兵的转业军人以“相信每个驾驶员都会这样做”为由,再次拒收了事主主动提出补偿的“高额”车费。

据介绍,21日下午1时许,陈女士年仅四岁的儿子在家中突然昏迷,浑身抽搐,慌乱中的陈女士带着女儿扶着儿子骑上电动自行车赶往当涂县人民医院。由于女儿力气太小扶不住儿子,陈女士担心姐弟二人从车上摔倒,一路走走停停。当陈女士在明月轩广场附近再次停下电动车车察看儿女的情况时,被刚巧驾车路过的的哥胡师傅看到。

“我一眼看到那个脸色苍白的小男孩就估计可能是生病了。”接受记者采访时胡师傅说,在把出租车靠到电动车边上停下后,问满脸焦急的陈女士需要帮助吗?陈女士立刻请胡师傅帮她把生病的儿子送到医院急诊。发现小男孩情况危及,胡师傅赶紧拨打110,并报告出租车赶往医院途中可能会闯红灯,请求路口执勤交警协助管控交通。

十几分钟后,胡师傅驾驶的出租车接连闯了两次红灯将小男孩送到当涂县人民医院急诊室。“出租车师傅一停下车就抱着我儿子冲进医院,并喊医生赶快急救。”陈女士说,在医生赶来救治时,心存感激的她让女儿记下胡师傅的电话号码,为的是给因为救人开车闯了红灯的胡师傅缴纳罚款。没想到的是,等到儿子病情稳定,陈女士才想起来车费还没有付,而胡师傅已经默默走了,拨打女儿记下的电话号码竟然又是错号。

“不能让好人吃亏,再怎么我也要找到那位好心的出租车师傅。”23日下午,陈女士来到当涂县交警部门求助。根据陈女士提供的信息,当涂交警一边调阅出租车经过路段视频监控,一边请110查阅电话记录,希望尽快帮陈女士找到那位爱心出租车司机。最终,交警从监控视频中找到并联系上胡师傅。

据胡师傅介绍,自己是江苏人,1982年当兵来到当涂县的解放军第八六医院,1995年转业后留在了当涂,后来成为一名下岗工人。“是部队把我锻炼成为一名有社会责任担当的普通人,遇到这样的情况,我相信每个人都会和我一样伸出援手,甚至比我做的更好。”虽然家庭并不富裕,胡师傅还是婉拒了陈女士递出手的车费。当涂交警部门表示,将对胡师傅此次因为救人而闯红灯的交通违法行为免于处罚。同时,提醒广大驾驶员遇到类似情况一定事先联系110,争取交警部门的全力协助,做好事也不能忽视安全。

原标题:幼童突发疾病昏迷 的哥连闯两次红灯送医后默默离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