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被指“虐待大熊猫” 成都大熊猫基地:与事实严重不符

2018-01-25 12: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LOCAL201801250959000524184278033

图据人民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1月25日报道 1月23日,一篇名为《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披着爱大熊猫的皮,却干着虐大熊猫的渣事。》的文章出现在网络上,引起大量网友关注。昨晚,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发布官方通告称:该文章所陈述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相符,接受更多人来基地,现场咨询、了解、核实相关情况。

以下为官方通告内容:

大熊猫“萌兰”精神、食欲已恢复正常

针对“萌兰曾在基地受过惨无熊道的折磨,患过骨髓炎,却得不到治疗”,熊猫基地回复称,在此之前,已就未对大熊猫“萌兰”粉丝的关心与咨询做出及时回应致以真诚的歉意。从2017年1月底检查到大熊猫“萌兰”异常开始,熊猫基地针对“萌兰”的发病情况,为“萌兰”的治疗付出了大量心力,尽职尽责,并于5月23日与7月7日先后对外公布了相关治疗情况。

2017年7月7日,熊猫基地就曾对外公布了“萌兰”的身体状况,称大熊猫“萌兰”精神、食欲已恢复正常,粪便量10-13KG/天,达到同龄大熊猫粪便量平均水平。其下颌伤口愈合良好,被毛已经完全覆盖,并未发现二次肿大。血液检查指标均恢复正常。

关于大熊猫“萌兰”相关情况

文章中提到“但是,萌兰曾在基地受过惨无熊道的折磨,患过骨髓炎,却得不到治疗!”。

实际情况为,在此之前,基地已为未对大熊猫“萌兰”粉丝的关心与咨询做出及时回应致以真诚的歉意。从2017年1月底检查到大熊猫“萌兰”异常开始,成都熊猫基地本着国家大熊猫保护机构的责任感与使命感,针对“萌兰”的发病情况,为“萌兰”的治疗付出了大量心力,尽职尽责,并于5月23日与7月7日先后对外公布了相关治疗情况。

2017年5月23日公布大熊猫“萌兰”治疗情况:

2017年7月7日公布大熊猫“萌兰”康复情况:

QQ图片20180125115834

 关于大熊猫“萌萌”的相关情况

2017年11月8日,因熊猫基地太阳产房动物环境富化提升改造,大熊猫“萌萌”从太阳产房搬至14号兽舍,大熊猫“萌萌”的生活并未受到影响。基地也于2017年11月9日对外公布了相关情况。

2017年12月4日,封面新闻的记者在基地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对14号兽舍进行了现场测量:

此外,熊猫基地也一并对于猫粉们所关心的“萌萌”健康问题作出了介绍。

2018年1月12日,“萌萌”回到了改造完毕的太阳产房。

关于熊猫基地未开展任何合影收费项目的严正声明

文章提到“此外,该基地还违规操作,无视林业局规定,随意让人接触大熊猫,据闻普通游客大概价格是1000多块抱一次...”,此消息纯属谣言。

我单位在此严正声明,根据大熊猫保护和国家有关规定,熊猫基地未开展任何合影收费项目。能近距离接触大熊猫的只有饲养员、兽医、见习饲养员、研究人员以及通过审核与培训参与保育体验活动的爱心志愿者。

2017年3月29日未开展收费合影项目的声明:

2017年4月19日未开展收费合影项目的声明: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