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市城管委超额完成扬尘治理“四大工程”目标

2018-01-25 15:5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1月25日报道 今天下午,相关部门联合召开成都“大气十条”实施情况新闻通气会,成都市城管委行政执法管理处调研员李良介绍扬尘污染控制及露天烧烤整治等工作情况。

一、扬尘治理方面

(一)扬尘四大工程完成情况。

2013年,全市范围完成道路硬化40.1万平方米,裸土覆盖166.6万平方米,绿化带提挡降土3.9万平方米,树池覆盖1万平方米。

2014年,全市范围完成道路硬化44871.5平方米,裸土覆盖101493平方米,绿化带提挡降土91820米,树池覆盖7426.16平方米。

2015年,全市范围完成裸土覆盖项目完成323.1万平方米。;道路硬化项目完成170.9万平方米。绿化带提挡降土项目完成21.8万米。树池覆盖项目完成11.7万平方米。

2016年,全市范围完成裸土覆盖项目完成424.1万平方米;道路硬化项目完成260.9万平方米;绿化带提挡降土项目完成33.8万米;树池覆盖项目完成17.7万平方米。

2013年以来,扬尘治理“四大工程”目标均超额完成年初下达的目标任务。

(二)制度建设情况。

市扬尘治理办在征求各地各部门意见基础上,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扬尘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修订了《成都市扬尘治理工作考核办法》《扬尘治理考核评分标准》《成都市重污染天气扬尘治理应急工作预案(2017年修订)》,进一步明确了扬尘治理的职能职责和目标任务。按照《中共成都市委办公厅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实施“成都治霾十条”推进铁腕治霾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市扬尘治理办分解下达了”推进铁腕治霾扬尘治理工作目标任务,明确了各地、各部门的目标任务。针对目前我市扬尘治理考核标准不够细化和管理办法不够完善的问题,扬尘治理办已完成对市级相关部门的意见收集,制定了全市扬尘治理行业管理的工作实施细则。

(三)工地扬尘及建筑垃圾处置管理情况。为有效控制扬尘污染,规范建筑垃圾处置行为,2013年以来,市扬尘治理办充分发挥我市扬尘治理牵头作用,开展了系列工地扬尘源头管控专项整治行动,运渣车专项执法检查等。

(四)道路冲洗除尘。按照城市管理精细化、智能化的要求,严格落实《成都市城市环卫保洁精细化作业规则》,在全市持续开展道路冲洗除法“本色行动”。冲洗车辆实行定人、定车、定时、定标、定责“五定”制度,落实道路分级清扫保洁,推广机械化湿式清扫。在重污染天气应急期间严格按照预案级别相应增加冲洗频次,确保冲洗到位。

二、扎实开展占道露天烧烤专项整治行动。

占道露天烧烤频发多发易发,市民投诉举报量大,一直是城管执法部门的执法难点。其行为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占用城市道路、广场、下穿通(隧)道、街道游园等城市公共空间从事露天烧烤食品经营活动,二是临街商铺越门占道从事露天烧烤食品经营活动。其危害性主要有:一是烧烤油烟影响邻近居民正常生活,降低空气质量;二是占用城市道路,影响市民交通通行;三是烧烤油污、垃圾破坏路面整洁。

因此依法划定露天烧烤禁止区域,减少露天烧烤数量,规范露天烧烤设置,逐步引导市民进店消费烧烤,很有必要。

2013年以来,全市城管系统多次开展占道露天烧烤专项整治行动。

2017年我委印发了《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露天烧烤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成城函583号)》,决定从2017年10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6个月的占道露天烧烤专项整治行动,采取宣传发动、摸底排查、建立台账、联动执法等管控措施,联合辖区公安、食药监、环保等部门,强化夜间巡查,对易反弹的露天烧烤点位加密巡查,在19:00至2:00时间段内安排执法人员在烧烤摊集中区域蹲点值守,严格执法查处,加强宣传引导,减少烟尘污染,目前,此项工作正有序开展中。通过摸底排查,共有露天烧烤880处,占道露天烧烤633处,店商397处。

启动全市禁止露天烧烤区域划定工作,现已完成市政府代拟稿报市政府审定,待市政府公布。工作上依然有不少需要改进和加强的地方:一是建筑垃圾处置与消纳场建设滞后的矛盾日益突出,导致建筑垃圾运输管理难度加大,部分渣土车乱倾倒现象屡禁不止;运渣车管理制度落实不够到位,部分渣土车未冲洗、未密闭、超载、撒漏等违规现象时有发生。二是部分建设工地还存在“两员”(运输管理员、排放管理员)管理制度落实不好,部分拆迁工地存在打围不规范不标准,建渣覆盖不完全、未采取湿法作业等现象。三是占道露天烧烤流动性强,部分经营者及少数民族人员对执法取缔抵触情绪较大,执法查处和取缔后易出现反弹。四是部分城郊结合部区域管理力量较为薄弱,露天焚烧垃圾情况仍有发生。

下一步,市城管委将继续以罗强市长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抓紧抓实”的指示精神为指南,认真贯彻落实今天会议精神,强化举措,务实工作,为打赢防霾治霾攻坚战贡献城管力量。

是按照“治霾十条”的要求,下大力气抓好今冬明春扬尘污染防治,落实好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深入开展扬尘治理“五查一冲洗”专项行动。二是联合公安交管、交通等部门,做好联勤联动,抓好定点检查和机动巡查,加大对违规运渣企业和车辆的执法查处力度,坚决查处运渣车未冲洗、未密闭、超冒载、乱倾倒等违法违规问题,减少道路扬尘。三是在我市环卫作业中推广应用科技治霾装备,增加高科技环卫设施设备在我市环卫工作中的应用比例,不断提高冲洗降尘作业效果。四是加大日常巡查监管力度,日常管控和专项整治相结合,持续加强对占道露天烧烤违法行为的执法查处,2018年3月底前完成全市禁止露天烧烤区域划定工作。

下一步,市城管委将继续以罗强市长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抓紧抓实”的指示精神为指南,认真贯彻落实今天会议精神,强化举措,务实工作,为打赢防霾治霾攻坚战贡献城管力量。

一是按照“治霾十条”的要求,下大力气抓好今冬明春扬尘污染防治,落实好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深入开展扬尘治理“五查一冲洗”专项行动。二是联合公安交管、交通等部门,做好联勤联动,抓好定点检查和机动巡查,加大对违规运渣企业和车辆的执法查处力度,坚决查处运渣车未冲洗、未密闭、超冒载、乱倾倒等违法违规问题,减少道路扬尘。三是在我市环卫作业中推广应用科技治霾装备,增加高科技环卫设施设备在我市环卫工作中的应用比例,不断提高冲洗降尘作业效果。四是加大日常巡查监管力度,加强对占道露天烧烤、露天焚烧垃圾等违法行为的执法查处,尽快划定全市禁止露天烧烤区域。

原标题:成都市城管委超额完成扬尘治理“四大工程”目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