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春运回家 凌晨到成都也有公交坐

2018-01-25 16:5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2018年春运将于2月1日拉开序幕。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25日从成都市公交集团了解到,为满足春运市民出行需求,春运公交运输保障方案已出炉。为接驳列车和航班,市公交集团将增加运力、调整发车时刻、延时服务等。 

精准对接列车 298路调整发车时间

春运期间,通宵公交线路298路在现有6台配车基础上增加1台,发车班次由12班增加至15班。

同时,针对成都站(火车北站)凌晨到达的K114(4:03到站)、K389(4:39到站)、K351(4:49到站)和K1363(5:12到站)旅客列车,298路在原发班基础上增加3班,并将发车时间调整为4:25、4:35、5:00和5:15,与列车到站时间精准对接。 

准备应急车辆 列车晚点有“大肚公交”

由于西成、渝贵铁路开通等因素,导致今年春运成都东站的客流将明显增加。为此,市公交集团计划在以往平峰时段相应增加班次,并随着春运高峰的来临,持续增加运力。

4路在成都东站收班时间为0点10分。同时为应对成都东站列车凌晨晚点情况,市公交集团专门在成都东站配备了2台18米大容量公交车。如遇列车晚点,立即投入疏运,从成都东站发出后沿二环路行驶至火车北站。

此外,成都站和成都东站各准备了20台和15台应急车辆,分别负责两个车站的客流应急疏散任务。 

机场专线延时 双流机场站24小时发班

机场1号线市内售票处发班时间由6:00提前至4:30,收班时间由22:00延时至23:00;双流机场站收班时间由与最晚航班同步,调整为全天24小时发班;机场3号线由20:00延时至21:00。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严丹

原标题:春运回家 凌晨到成都也有公交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