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50岁了!成都国际熊猫灯会2月10日正式亮灯

2018-01-25 18: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瓷器熊猫

瓷器熊猫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1月25日报道  记者今日从“第50届成都国际熊猫灯会新闻发布会”获悉,2018年2月10日-3月10日,由成都市文广新局、锦江区人民政府、成都文旅集团主办,成都文旅集团营销分公司、成都市灯会办公室承办的“大美天府 璀璨蓉城——第50届成都国际熊猫灯会”将在成都市锦江区七彩田野全新亮相!

今天下午,第50届成都国际熊猫灯会新闻发布会在宽窄巷子举行。新闻发布会上,成都文旅集团副总经理黄剑鲲介绍了本届灯会总体情况及特色亮点。首发了本届灯会的官方宣传视频,视频里,吉祥物熊猫嘟嘟带领现场的嘉宾和媒体朋友,穿越时空,一起回顾了成都灯会从60年代到00年代的变迁,怀旧的手绘灯组画面勾起了大家在成都举家团圆,观灯赏灯的温馨记忆。发布会还同步上线了成都国际熊猫灯会微信官方平台“成都,为你而亮”H5互动活动,赢得了现场嘉宾及媒体朋友们热情参与,共同点亮本届成都国际熊猫灯会,更有幸运的朋友赢取了首张灯会入场券。

1-欢乐狗年

欢乐狗年

成都灯会作为成都市历史最为悠久,参与人次最多,连续举办次数最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深的一项市民文化活动,已经发展成为成都市民对新年美好憧憬的深厚承载,全家团圆共享天伦之乐的温暖记忆。本届灯会将承载固城市之根、立城市之品的重要使命,为观众呈现美轮美奂、华灯初上的视觉盛宴!

活力成都

活力成都

新规划 新主题 新气象

本届灯会在往年基础上加大投入,并积极与国内外顶尖团队合作,实现灯会的提档升级,仅基础部分总投入就逾1800万,实现游客视觉、消费、服务、增值、文化全方位体验升级。

据了解,灯会所在园区总面积达700亩,灯组设计上坚持“因地制宜、灯地融合”的原则,根据七彩田野的地貌特征,在近400亩有效用地进行灯展规划。围绕“水润天府·盛世华章”“律动蓉城·活力成都”“熊猫贺岁·蓉城之春”“蜀风雅韵·文化天府”四大主题,将展出巧夺天工的6组特大型灯组、20组大型灯组、24组中小型和30组氛围灯组。

灯会将于2018年2月10日盛大亮灯,同时,西岭雪山打造的2018成都国际熊猫灯会分会场,也将带来白雪皑皑下灯光璀璨的梦幻感受。

音乐之都

音乐之都

新技术 新形式 新内容

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灯会将重点打造“熊猫迎亲”、“水晶熊猫”、“钢铁熊猫”、“瓷器熊猫”、“光影熊猫”等多个灯组。同时融入古蜀、三国、锦江绿道等蓉城代表元素,特别呈现“水润天府”、“锦江绿道”、“新时代·新成都”等具有成都特色、彰显城市文化品位的大型灯组。充满传统民俗和年味的“欢乐狗年”、“吉祥狗”生肖灯组将为新年带来热闹喜庆的氛围。

据悉,许多大师级的彩灯制作工匠亲临现场,将每个灯组都打造成一件精美的工艺品。通过细节上的精益求精,将传统彩灯工艺完美呈现在观众面前。彩灯部件每个细节都精雕细琢,并且各种特殊材质的使用,也让许多传统灯组新颖出彩。

在做好彩灯造型“精、特、美”的基础上,本届灯会还利用灯光秀、激光秀等新技术,打造有形、有色、有声、有光、有动态的效果。

新互动 新节目 新年味

综合考虑市民及游客的观灯体验,本届灯会还将设置36个美食展位、8个非遗展位、6个文创展位、2个茶歇区,围绕“时尚现代、包容多元、雅俗共赏、欢乐祥和”的主题,在28天的灯会举办期内,呈现40余场演出。既邀请成都知名乐队带来年轻化的表演,也选择民众喜闻乐见的川剧表演。

先后14次登上央视舞台的萌宠大师高明,将为观众带来狗年特推节目,一群聪明灵巧、活泼可爱的小狗们将展示它们的独家绝活。由中央电视台录制了专题节目的高跷表演团将为观众带来精彩绝伦的高跷表演。热爱舞蹈的市民朋友也将在本届灯会上欣赏到俏花旦、爵士舞、花开盛世等舞蹈节目!

同时,民众还能亲身参与魔术、猜灯谜、抢板凳等游戏节目,使本届灯会“有看头、有吃头、有耍头、有买头、有说头”,游客随时可看、可玩、可互动。

新平台 新合作 新矩阵

本届灯会还将打造实力企业和时尚品牌联合战略矩阵,涉及景区、出行、在线鲜花订购、美食辅料等多个领域。

成都文旅集团旗下西岭雪山、宽窄巷子、平乐古镇、五凤溪古镇、Citytour也将强势加入,鼎力支持。

成都公交集团还将开通成仁公交站直达七彩田野南门的直通车,环球中心地铁站、川师大地铁站直达七彩田野南门的接驳车,收车时间将延长至23:00。

2月10日-3月10日(2月15日-2月21日,除夕至初六时段除外),凭灯会门票能够享受抵扣西岭雪山滑雪项目40元的优惠。

50届平面图01 (1)

平面图

灯会信息提示:

一、 灯会时间

2018年2月10日-3月10日,2月15日(大年三十)停展

二、亮灯时间

18:30-21:30 (每日七彩田野开园时间:11:00-22:00)

三、优待政策

1. 免票政策:70周岁以上(含70周岁)的老人凭《敬老优待证》或本人居民身份证(需有家人陪同)免门票,现役军人凭《军官证》《士兵证》免门票,残疾人士凭《残疾证》免门票(需有家人陪同),导游凭导游证免票入园。对6周岁及以下或1.3米以下(含1.3米)儿童(需有家人陪同)免门票,按入园须知要求入园。

2. 半价政策

(1)限60周岁(含)-69周岁(含)老人凭本人身份证;

(2)对7周岁及以上-18周岁及以下青少年、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的学生凭本人在校学生证,均需凭有效证件到景区取票窗口享受半价票。

四、交通方式

1. 自驾线路

线路1:三环路南三段——皇经楼路直行——成仁快速通道左转——中胜路直行0.5km——七彩田野(南门)

线路2:三环路琉璃立交——成仁路中和方向——中和加油站左转——中柏大道中段左转——中胜路尽头右转,200m后左转——中胜路直行0.5km——七彩田野(南门)

导航搜索

(1)七彩田野(中胜路,南1门)

(2)熊猫灯会(琉新路88号,北门)

2. 公交路线(收车时间延长至23:00)

(1)公交直通车专线:

成仁路公交站直达七彩田野南门。

(2)临时接驳专线:

a. 环球中心地铁站直达七彩田野南门(2月16日-2月22日,大年初一至初七)。

b. 川师大地铁站直达七彩田野南门(2月10日-3月10日)。

(3)乘坐186路至琉大路南站;

(4)乘坐172路至中胜路站;

(5)乘坐258路至湿地花卉市场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