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建好博物馆群落 增强西部文创中心功能

2018-01-26 07:1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前往中国博物馆小镇——大邑县安仁镇,就推进博物馆群落、博物馆小镇建设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位于安仁镇的建川博物馆聚落由民营企业家樊建川创建,占地500亩,建筑面积10余万平方米,拥有藏品1000余万件,其中国家一级文物404件,是目前国内民间资本投入最多、建设规模和展览面积最大,收藏内容最丰富的民间博物馆。罗强来到该馆,实地了解有关主题展览规划布局、藏品征集等情况,充分肯定其积极筹办主题展览,勉励进一步充实和完善陈列布展内容,在主题提炼、内容表达、形式呈现等环节多下工夫,更加注重思想性与艺术性相结合,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

现场办公中,罗强强调,加快推进博物馆群落、博物馆小镇建设,是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着力增强西部文创中心支撑功能的重要内容和载体。各市级有关部门、区(市)县政府要大力发展博物馆事业,积极支持民办博物馆做大做强,充分挖掘、用好用足文博资源,加强沟通协调,强化要素保障;要抓紧抓好电影小镇的规划建设,突出文化特质和小镇特色,面向市民游客开发更多参与性强、体验性好的旅游项目;要加强统筹指导,合理配置、高效利用建川博物馆、西村、东郊记忆等文旅资源,推动天府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加快建设全国重要的文创中心。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蓉,副市长张正红,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韩春林参加现场办公。 (记者 黄鹏) 

原标题:建好博物馆群落 增强西部文创中心功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