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灯会“50岁”啦!下月10日邀你赏灯

2018-01-26 07:2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对于成都市民来说,每年新春最期盼的就是和家人亲友一起去赏成都灯会。不知不觉中,成都灯会今年迎来“50岁”啦,第50届成都国际熊猫灯会将于下月10日在三圣乡的七彩田野正式亮灯。成都商报昨日下午参加了在宽窄巷子三联·韬奋书店举行的第50届成都国际熊猫灯会新闻发布会。本届由成都市文广新局、锦江区政府、成都文旅集团主办的熊猫灯会将一直持续到3月10日。

本届灯会在往年基础上加大投入,积极与国内外顶尖团队合作,实现灯会的提档升级,创新灯组工艺,完善基础设施,仅基础部分总投入就逾1800万。灯会所在园区总面积达700亩,灯组设计上坚持“因地制宜、灯地融合”的原则,根据七彩田野的地貌特征,在近400亩有效用地进行灯展规划。围绕“水润天府·盛世华章”“律动蓉城·活力成都”“熊猫贺岁·蓉城之春”“蜀风雅韵·文化天府”四大主题,将展出巧夺天工的6组特大型灯组、20组大型灯组、24组中小型和30组氛围灯组。

本届灯会将围绕憨态可掬、惹人喜爱的熊猫元素,重点打造“熊猫迎亲”“水晶熊猫”“钢铁熊猫”“瓷器熊猫”“光影熊猫”等造型新颖、炫目时尚的多个灯组。同时融入古蜀、三国、锦江绿道等蓉城代表元素,特别呈现“水润天府”“锦江绿道”“新时代·新成都”等具有成都特色、彰显城市文化品位的大型灯组。

充满传统民俗和年味的“欢乐狗年”“吉祥狗”生肖灯组将为新年带来热闹喜庆的氛围。其中,“水润天府”“新时代·新成都”“深海幻境”“绽放未来”水上灯组,将为观众营造华灯异彩、灯光与水波不断交织的美景。“脸谱”“三国演义”等灯组,将为观众呈现蜀地独有的文化魅力。“音乐之都”“和谐之音”“萨克斯”等灯组不仅有美轮美奂的光影效果,更有动人的音乐与灯光的变换一起展现音乐之都的华章。此外,“月亮秋千”“舞动青春”等互动灯组,可以在观众的参与下呈现不同的灯光与音乐效果。

成都商报记者 雷浩然

原标题:成都灯会“50岁”啦! 下月10日邀你赏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