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包容开放的城市无问西东

2018-01-26 11: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评论员 何晓蓉

提起“成都”,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可以涮进一切”的火锅,还有那“滚滚”而来的大熊猫。成都,正如火锅一般,包容万象,麻辣鲜香;也如熊猫一样,圆融温和,惹人垂爱。上善若水,兼收并蓄,无问西东,为我所用。因包容而开放,因包容而荟萃,这样的生活美学,在成都触手可及。

“不存在”,成都人因包容而举重若轻,以俏皮的方言,调侃生活的酸甜苦辣,发现生活的美好。人们在此可以领略成都“快”与“慢”相得益彰的独有之美。

虽然地处盆地,但成都人的字典里从来没有“封闭”二字。世人皆知是都江堰造就了“天府之国”,而主持修建都江堰的李冰,却是当时的“秦人”;治蜀兴川的诸葛亮也是“外来户”,却为今天的成都留下了闻名遐迩的人文景点。

成都人不排外,人们都能在这里找到回家的美好感觉。包容开放,让成都逐渐从南方丝路起点走向内陆开放前沿,在向世界的学习中展示成都之美。

原始的新西兰土著哇咔碗、神秘的加拿大捕梦网、精致的突尼斯苏塞锡制橄榄树……无须远足,家门口就可以“逛世界”;17个领事机构,34个国际友城,105条国际及地区航线,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愿景,在今日之成都已成日常。蓉欧快铁,国内双机场“第三城”,281家世界500强企业,成都在开放沿途播种的,不仅是美好友谊,还有产业合作的美妙未来。包容开放,让成都在刷新“朋友圈”的同时,也为世界带来更多价值和机遇。

因为包容开放,所以人文荟萃。本科生直接落户,7天免费入住人才公寓,对外籍人才推出“实习签证”“创业签证”,无论内生还是外来,本土还是异域——“蓉漂”成为风尚,正是为成都的包容开放用脚投票。

因为包容开放,所以商贾云集。汽车产业从零出发迈向千亿级产业集群,手游产业前瞻布局从无到有打造现象级的“王者荣耀”,锤子科技整体搬家成都——百舸争流,包容开放正成为城市积聚产业能量的“引力波”。

因为包容开放,所以活力不竭。共享单车,成都的骑行指数全国第一,成都新近又出台首个共享经济发展方案。从共享经济到无人超市,从流量经济到人工智能,包容开放之城已成为新经济发展的“幸福里”。

从历史深处一路走来,在包容开放中不问西东,汲取世界大美之精华,让城市与世界美美与共。成都,这座从未更名却不断变化的城市,必将在更加美好的明天,向世人绽放新的惊喜。

原标题:包容开放的城市无问西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