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治尘措施未落实到位 立即整改

2018-01-26 11:2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治尘重在源头。23日,由市扬尘治理办牵头,市城管委、市建委、市交委、市公安交管局等部门组成的扬尘治理暗访督察组,先后对地铁18号线火车南站施工现场渣土排放运输情况,武侯区永康路、成新蒲快速通道双流、新津段沿线扬尘管控情况,以及温江区砂石堆放场和地铁17号线土建五标温泉大道站扬尘管控情况进行暗访督查。

暗访发现一些施工渣土随意倾倒在绿化带上,泥土裸露在外,污染路面;渣土乱堆放情况严重;渣土运输存在抛冒滴漏现象……治尘措施未落实到位!对此,扬尘治理暗访督察组要求,立即整改!

以强化属地主体责任、落实行业主管责任、形成部门联动合力、推行渣土脱湿作业、科技治尘和加密运渣车检查卡点等举措为重点,我市进一步加强工地源头、运输过程以及建筑垃圾消纳场的扬尘治理。

督查发现

工地运渣车辆对稀湿弃土密封不严 存在沿途撒漏

23日下午,扬尘治理暗访督察组来到地铁18号线火车南站施工现场,查看“两员”管理信息栏,深入了解垃圾处置的运输公司、车辆公示、排放管理员、运输车辆的运输线路、自动洗轮机的运转等情况。“我们的固定线路是三环到成新蒲再到温江。”运输企业负责人答道,线路固定。当问及是否全程监督监管运输车辆的轨迹时,对方表示,没有全过程,一般监管出场后2-3公里。同时,工地目前未对渣土脱湿作业。

而在成新蒲快速通道九江段路口,一个扬尘治理的检查点上,一位执勤人员表示,对于晚上行驶路过的运渣车,由于光线等原因,他们很难监控发现车牌号。而在不远处的高铁桥下,大量车辆停放在绿地中,绿地旁还有肆意倾倒的渣土。车辆碾压下,这一段路常常是尘土飞扬。

制定措施

加强建筑垃圾处置过程中的扬尘治理

乱象之下,重拳治之。市扬尘治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成新蒲快速通道沿线一直以来都是我市运渣车辆常规线路,但近来由于从源头、运输过程以及消纳等方面管理不到位,导致渣土抛冒撒漏的情况时有发生。对此,市扬尘治理办近期将以成新蒲快速通道为重点,制定措施,加强道路扬尘治理。

该负责人表示,区(市)县政府作为扬尘治理的工作主体,要担负起属地管控责任;交委、建委等行业主管部门,要承担行业管理责任;扬尘治理办要做好协调指导工作,加强工地和行业治理的检查评比力度,定期通报和督查曝光,形成治理合力。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在运输过程中撒漏出来的渣土或者从消纳点出来没倒干净的情况,建筑工地需要在源头对车辆出门前进行冲洗,保持干净,做到车身整洁,不带泥土。

与此同时,我市还将加快扬尘治理信息化平台建设,配备专用的执法装备,深入研究科技治尘手段,安装GPS定位系统,有效监督监控运输车辆和运输企业;各运渣车检查卡点还要加大执法力度,严格对违规运渣车辆的执法查处。

据悉,目前,市扬尘治理办已对现有的145家运输企业进行动态管理,每月更新数据,在市城管委网站同步公示。我市还将进一步加快取缔运渣车少于20台的运输企业,禁止国Ⅲ以下的车辆从事渣土运输,对各类工程设备、工程车进行清理,实现达标排放。

本报记者 李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