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玩了!龙泉驿区黄土镇草莓基地将升级改造

2018-01-26 17:51  来源: 红星新闻网  

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摄影 刘杰)1月26日报道  记者从龙泉驿区获悉,位于黄土镇的优百惠生态农产品示范基地的草莓已成熟,采摘期从去年12月持续至今年5月,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看着眼前的热闹场景,回乡创业的基地负责人方隆伟暗暗立下决心——2年后一定要让游客数量成倍翻翻,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同步增长。

3

之所以胸有成竹立目标,是因为在方隆伟的心中早已为这方土地规划了一张“蓝图”,未来,这里不止有草莓采摘,还将成为带动老百姓创业就业的农产品交易集市以及大型观光-娱乐型农业产业园。

据了解,草莓采摘基地是由成都义和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进行科学化管理的农业产业园之一,公司由黄土镇的6个村和2个社区组成。该区属于典型的北部丘陵农业区,处于中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区,无严寒酷暑,加之周边范围无工业污染,所以水体、大气、环境质量较好、空气清新。在交通方面也是四通八达,距离市区仅8.2公里,沪蓉、成绵、成渝三条高速公路的交汇使黄土镇成为成都市东郊的黄金口岸。

虽然自然区位优势明显,但经营发展模式的局限性问题却不容忽视。“基地多为基本农田,采用传统模式经营,形式单一、发展缓慢。”方隆伟表示,目前正在反复推敲基地升级改造策划案,未来将因地制宜,分区域种植马鞭草、粉黛乱子草等极具观赏性的花卉植物,紧紧依托现有基础进行产业优化与景观规划,融入儿童娱乐、青年读书、中老年休闲等多种元素打造“田园风光、自然生态、休闲娱乐”的乡村氛围,推进一三产业互动,让产业园一年365天不间断,天天有看头有玩头。

1

 

编辑:王雪意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