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贵州配发“服务农民工手册” 900万农民工将受益

2018-01-26 19: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贵阳1月26日电 记者26日从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贵州以服务农民工为主要内容的《贵州省服务农民工手册》日前编印完成,开始配发到全省各市州县农民工工作机构及成员单位,投入服务。

《贵州省服务农民工手册》集成了近几年来国家和贵州省出台的涉及服务农民工的相关政策,包括就业创业、社会保障、权益维护、教育医疗、户籍管理、住房保障、金融服务等7大类,以103个问答的形式体现,并列出了成员单位和全省劳动监察系统的联系咨询电话。手册为各级履行职责提供了服务农民工的参考,也为农民工咨询、办事、维权提供了方便。

目前,贵州省有农民工近900万人,是贵州发展中产业工人的主体。《贵州省服务农民工手册》为农民工提供便捷规范、优质高效的基本公共服务,目标在解决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的空白和盲区。

此手册除可用于农民工综合服务平台等窗口摆放,供免费赠送取阅,开展政策咨询外,还在贵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贵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微信平台等网络和自媒体同步发布。(完)

原标题:贵州配发“服务农民工手册” 900万农民工将受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