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欧共享住宿报告》:欧盟游客偏爱成都

2018-01-28 07:5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在成都,共享经济大潮席卷而来,旅行住宿也可共享。记者昨日获悉,中国旅游研究院、爱彼迎(Airbnb)联合发布了《中欧共享住宿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12月至2017年11月,中国房东共接待6.2万欧盟游客,同比增长了62%。其中,上海、北京、成都、广州和杭州是主要目的地。

《报告》显示,欧盟游客在单个中国房源的平均入住时间达到了5天,瑞典游客入住单个房源的平均时间最长,约为6.2天。“而在增长率方面,波兰游客领先于其他国家,整整翻了一番。”《报告》分析,这或得益于“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拉近了欧盟沿线国家与中国之间的距离。同时,在团体平均出行人数上,波兰也高于其他欧盟国家,达到2.29人。

途家网去年7月发布的《2017年上半年民宿旅游报告》也显示,成都列民宿旅游目的地城市榜首,排在了三亚、杭州等旅游名城之前。放眼成都,从城市到乡野,从日租房到客栈,旅游民宿正呈现出蓬勃发展之势。

共享经济作为我市重点发展的六大新经济形态之一,日前印发的《成都市关于推进共享经济发展的实施方案》中,居住空间共享正是重点推进方向。《方案》明确,我市将鼓励在市内主要旅游区、商务区的住宿领域以“产权共享+换住共享”、民宿客栈、短租公寓、长租公寓等多种模式推动房屋共享。此外,我市还将支持乡村旅游转型升级,对新达标的主题客栈(精品民宿)和新评为五星级的农家乐、艺家乐、乡村酒店,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5万元。(记者 程怡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