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天府仁寿大道春节半幅通车 成都向南两堵点可绕行

2018-01-29 07:0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天府仁寿大道大化至仁寿段正在建设中

春节将至,许多市民将踏上归途或旅途,但从成都出发向南,成乐高速青龙段和成自泸高速二峨山段这两个“向南双堵”,让许多人苦不堪言,成自泸高速二峨山段在往年的春节期间,曾有过拥堵20余公里的记录。

1月28日,成都商报记者从眉山市仁寿县交通局证实,为了缓解城区和成自泸高速等拥堵,原本计划2018年6月通车的天府大道大化至城区段(天府仁寿大道)将在2月10起至3月5日临时实行半幅通车。加上已经通车的三绕(简阳至蒲江段),今年春节,从成都出发向南,成乐高速青龙段和成自泸高速二峨山段两个堵点,有了便利的绕行方案。

绕行方案一:

三绕转天府仁寿大道

可直接从仁寿上成自泸高速

从2018年2月10起至3月5日,天府大道大化至城区段将临时实行半幅通车。28日,成都商报记者从仁寿县交通局证实了以上消息,仁寿县交通局局长李静介绍,成自泸高速二峨山隧道车在春节期间流量大时十分拥堵,以往的绕行方案是在从成都出发,在成自泸大林站下高速,沿国道213线到仁寿再上成自泸,而从泸州等地返回成都,则是在仁寿驶出成自泸高速,经国道213线在三星、大林站驶上高速,避开二峨山隧道拥堵点。

天府大道大化至城区段临时实行半幅通车后,成都市民南下可从天府大道到视高上三绕,在大化出口下经天府仁寿大道到仁寿城区,再从仁寿上成自泸高速,相对于以往的绕行,新的绕行方案将节约半小时以上的车程。

绕行方案二:

剑南大道南延线直到眉山

不仅省时还能省钱

根据以往惯例,每到节假日,成乐高速眉山至青龙段极易发生堵车。

传统的绕行方案有两种,一种是从成都出发经成雅高速,到新津下,走大件路经新津、彭山到眉山,再上成乐高速。还有一种是成雅高速双流到黄龙溪,再经成彭大道到彭山,再经大件路到眉山。

28日,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剑南大道南延线岷东大道眉山段已经通车。岷东大道起于遂资眉高速公路永寿出口连接线,经仙女湖、江口、牧马,止于双流黄龙溪,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全长43.1公里。其成(都)彭(山)段被称为成彭大道,起于双流黄龙溪,经牧马,武阳镇等,止于彭山岷江二桥附近(南河大桥),全长14.8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

成都市民向南,有两种新方案绕行:一种是经剑南大道南延线,到岷东大道直接到眉山岷东新区,再经岷东新区上成乐高速。另一种是,成雅高速到黄龙溪后,经双向八车道的成彭大道到彭山,转双向八车道的滨江大道到眉山,再上成乐高速。

由于剑南大道南延线、成彭大道和滨江大道都是免费公路,新的两种绕行方案不但时间上更便利,也可以节省过路费。

成都至仁寿未来双向八车道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天府大道是连接成眉两地的一条南北走向的交通大动脉,是成都市中轴线。其中仁寿县境内的天府仁寿大道起于天府大道南延线仁寿县视高镇与成都交界处,途经清水、黑龙滩、大化、珠嘉,至仁寿县城,全长38.6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进行设计,双向8车道,同时兼具部分城市配套功能,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总投资约58亿元。

截至目前,视高至三绕段12.5公里已完工通车,二峨山隧道11.5公里正在调整设计,计划2018年9月开工建设,2020年11月完工通车,大化至城区段10.5公里在建,计划2018年6月建成通车,城区段4.1公里在建,计划2018年12月建成通车。

仁寿县交通局介绍,天府仁寿大道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仁寿北上成都的主要城市干道,仁寿可实现半小时到达天府新区核心区,届时,仁寿将真正成为成都正南第一城。

成都商报记者 蒋麟 图据仁寿交通局

原标题:天府仁寿大道 春节半幅通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