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河南交警匍匐冰雪排障 网友齐赞"最暖心雪景"

2018-01-29 20:53   来源: 未来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上周,国内中东部多地新一轮暴雪“返场”,河南信阳一片银装素裹。日前一张寒天冻地里信阳交警匍匐在冰雪中,为被困车辆排障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刷屏,网友们翘指称赞“趴地哥”:“我们的岁月静好背后,离不开他们的默默守护!”

信阳高速交警六大队民警曹兴磊全身趴在冰雪中为车辆排障。

在网友捕捉到的现场照片中,一辆黑色轿车停靠在冰雪覆盖的公路边,在深陷于积雪的车轮旁,一名身着“荧光黄”警服的警察全身趴在冰冷刺骨的冰雪上,这名警察是河南信阳高速交警六大队民警曹兴磊。

1月26日凌晨,豫南信阳连日降暴雪,降雪量不断加大,清晨6点多曹兴磊即与多名队友一起出门巡查。很多道路出现了积雪和结冰现象,信阳公安机关发出紧急动员、全警行动,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抗冰雪、保畅通、护安全的交通保障工作。

当日上午11时,信阳高速交警六大队民警曹兴磊与辅警曾鑫、张旭林巡逻至大广高速新县段时发现,一辆黑色小轿车因防滑链脱落无法前行,因故障在路边抛锚,随即曹兴磊与队友们立即下车开展救援。

“因为道路雪太深,当时汽车的防滑链卡死在减震器里根本拔不出来,光靠车主带着的简单工具拔不出防滑链。”曹兴磊告诉记者,因为现场工具有限,他只能用手一点点地解开防滑链,“当时特别冷,减震器里卡了不少雪和泥,扣防滑链时要摘掉手套才行,手冻僵后感觉麻了,伸不直了。”

“全身趴在雪地里确实非常冷,好在衣服穿得厚实,当时就想赶紧给车主排除故障,没有顾忌太多。”曹兴磊表示,自己和同事们花了半个多小时将防滑链重新安装好。

获知自己被网友们刷屏点赞,并亲切送他“趴地哥”,曹兴磊表示,为了应对本轮暴雪天气带来的交通不便,他已经多天没回家了,类似的车辆故障他们已救助30余起,“没想到会被热心网友拍下来,其实这些都是我们交警的分内事。大广高速是一条连接黑龙江到广东的交通主线,要全力做好抗冰雪,保畅通。”

冰雪天气下信阳交警做道路工作。(图片来自信阳公安交通警察队)

记者从信阳公安交通警察队了解到,自1月25日起信阳迎来新一轮雨雪天气,累计降雪量达33.5毫米,积雪深度20厘米,最低温度零下5度。目前信阳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6500人次,出动警车510台次,疏通107、312、224、219等国省道、高速公路积雪结冰影响通行路段52余处,疏导车辆2800余台次,救助受困车辆295台,救助群众470余人,救助老弱病幼送医50余人,警车带道护送136台次,利用微信、微博推送信息68000余条,发送交通安全提示短信89000余条。

冰雪天气下信阳交警做道路工作。(图片来自信阳公安交通警察队)

无论风霜雨雪,还是白天黑夜,他们是警察,是人民子弟兵,是道路安全的守卫者。“趴地哥”曹兴磊的雪地照片虽然只留下一个背影,却引发网友们的点赞与热评。网友@半面红妆表示:“下雪天里最美的不是雪景,是交警们坚守的身影。”网友@摊手荒芜称:“看见暖心的警察蜀黎,这个冬天不寒冷。”网友@娜写年华称:“他们在冰雪中书写着忠诚和担当!”

网友们为信阳交警“趴地哥”曹兴磊点赞留言。(微博截图)

据悉,上周四开始雨雪和低温持续影响国内中东部地区,中央气象台连续发布暴雪橙色预警,安徽南部、江苏南部、浙江西北部以及河南、湖北、江西局部地区降大到暴雪,新增积雪深度4到7厘米,局部地区可达10到15厘米。

原标题:河南交警"趴地哥"匍匐冰雪排障 网友齐赞"最暖心雪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