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首届乡村艺术大展昨日开幕

2018-01-30 07:2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月29日,四川首届乡村艺术大展开幕式在成都东湖公园内的红美术馆开幕。据悉,本次大展由省委宣传部、文化厅主办,省文化馆承办,于1月29日~3月2日在成都红美术馆展出。展览通过年画及民族画、民族民间艺术、装置艺术、匠人手工艺术、工坊体验艺术、乡村艺术超市六个单元,以现代的布展思维和国际化的设计理念,展示出数百件四川乡村艺术精品,使传统的民间艺术呈现出焕然一新的面貌。

此次共展出数百件艺术作品,汇聚四川乡村艺术和民间工艺精品,种类涵盖了藏族唐卡、彝族漆器、绵竹年画、夹江年画、简阳农民画、青神竹编画、宜宾自贡麦秆画、蜀绣、羌绣、邛崃瓷胎竹编、泸州纸伞、遂宁徐氏泥彩塑、四川皮影、竹簧雕刻、麻柳刺绣等艺术门类。一次性展出四川乡村工艺作品门类之齐、数量之多、规格之高为历史之最。

展览汇聚了藏羌织绣大师杨华珍、蜀绣大师白桦、中国夏布画创始人王少农等数十位民间艺术大师和非遗传承人的作品都展出,这些传统的民间艺人也在不断地尝试将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设计融合,行成焕然一新的风格。

成都商报记者 谢礼恒

原标题:四川首届乡村艺术大展昨日开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