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努力把成都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贡献更大力量

2018-01-30 07: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代表团代表进行主题发言

在昨日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成都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省人大代表李世亮、贾卿、林夏、杨羽、方存好、刘印勇、陈志勇、业丹、徐飞、郑国雨等,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结合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的战略目标和自身工作实际,分别就生活性服务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新经济发展,项目年主题,新经济新动能、天府机场,创新创业,三医联动、生物医药产业,文化(音乐)产业、科技创新、西部金融中心建设等领域工作进行了主题发言。

李世亮

创新发展高品质生活性服务业

是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

今年年初召开的成都市生活性服务业发展大会提出,成都将创新发展生活性服务业,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城市。

李世亮表示,此举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的重要步骤,不仅有助于推动成都生活性服务业的发展,更有助于改变政府过度依赖土地财政的产业结构,实现由政府主导经济高速增长转变为推动经济可持续增长,对当前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大意义。李世亮认为,此次会议回答了“成都为什么是成都”——因为它有“成都味·国际范”的文化特色和“快工作·慢生活”的生活特质等一系列因素。“这对未来成都的发展是一个非常重大的战略布局,与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以及新设立的市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形成‘三驾马车’。”李世亮如是说。

贾 卿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作为一名来自农村基层的代表,贾卿一直关注“三农”问题。如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贾卿给出了自己的经验——

第一是党建引领,提升发展的凝聚力,为现代化提供政治和组织的保障。

第二是产业振兴,建设现代宝山的经济体系,数量转质量,体力转脑力,按照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的理念,完善乡村旅游产业的项目布局。

第三是美化田园,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重点发展高品质现代农业,推进生态景观提升工程,大地景观工程,农房风貌改造提升工程,农村民用水及净化、排污提升的工程。

第四是在文化振兴,丰富村民文化生活,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农村社会文化建设,不断为村民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文化产品和服务。

第五是“三治”融合,打造高质量的和谐宜居社区,重点抓村风民风家训家规的建设,以好家训培育好家风,以好民风带动好村风。

第六是生活振兴培养新兴生活方式,通过改变生活方式,培育乡村新的生活价值观。

林 夏

整合资源

打造城市文化产业链

“关于文化名片的打造,我认为文化既是一个城市反映的特质,同时又是一个非常美好又绿色的产业。我们看到在工作报告里面强调了关于文化产业链的发展,这还需要再补充。”林夏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林夏举了一个例子:2016年底开始,公司在内部及外部都在整合很多的数字内容,尤其是音乐文化方面的资源,经过一年多时间的资源整合,林夏希望把这种更好的音乐产业去做一些落地。“我们去全国调研,发现这里面其实有一些障碍,所以在文化产业链领域里面还需要重点去凸显,尤其是文化产业里面需要重点关注不同行业之间、不同文化之间它到底缺失在什么地方,这个产业链到底缺失的是什么环节,在这个环节里面需要哪些专项的政策和支持。国外的合作伙伴可能不太了解我们具体的特性,这个时候我们很需要有一些政策去告诉他,你来这里落地,实际上是对你有很大帮助的,所以在推动文化发展的章节里面,还需要再重点强调一下关于文化产业领域的产业链发展。”

杨 羽

以抓项目促落实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2017年,我市通过树立项目化的思维,强化项目化的管理,推动全省重大项目的落地实施。这是杨羽给与会代表带来的喜讯:全市一共有107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309.9亿元,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45.82%。2017年新签约的项目总投资达到了7938亿元,同比增长136.7%,特别是世界500强企业投资达到了1040亿元,增幅也达到131.8%。

他建议,一是要聚焦以天府国际机场和空港新城建设、临空经济区等重大工程为引领,把重大项目部署在十字方针和主体功能区的布局上,下大力气跨越龙泉山“东进”,聚焦城市永续发展新空间。

二是要聚焦新经济、新动能,夯实城市的基础设施网络,瞄准开放门户枢纽城市,交通通讯和相关的配套基础设施,加大力度把重大项目部署在基础设施网络上。

三是要突出产业项目,以产业项目促进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来推进,把重点项目落在产业功能区,提升产业生态圈建设。

四是要加强天府文化建设,把重点项目投向天府文化建设,从而彰显城市特质和品质的建设。

五是进一步突出在项目当中的重大项目占比,从而使得项目的质量进一步提升。

六是进一步补短板,把绿色发展和民生建设作为一个重大项目部署的重点,从而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