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公正司法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2018-01-30 07:40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各代表团继续开展分组审议

“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全面反映了新形势下服务大局,推动法治四川建设所作出的贡献。”1月29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各代表团继续开展分组审议,审查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对法院和检察院过去五年的工作,代表们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们认为,过去五年,法院审理了大量与发展、民生相关的案件,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以社会为本位的法治理念。检察院起诉惩治犯罪取得新成效,司法改革取得了新突破,队伍建设呈现新面貌。法院和检察院在预防和打击犯罪、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弘扬法治精神,创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治蜀兴川重在厉行法治。代表们对法院和检察院下一步工作也提出了建议。法院要防止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流于形式;进一步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加大对民间投融资案件的审理力度;多到乡镇开展坝坝法庭巡回审判,让老百姓直观感受庭审过程,增强法治意识;进一步解决执行难。检察院要处理好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与刑事诉讼监督的关系;增强司法审查职能,探索建立诉前会议;加大对环境污染、食品药品安全等涉及国计民生领域公益诉讼的力度。

代表们还针对未成年人犯罪、预防职务犯罪、智慧法庭建设、深入推进司法改革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原标题:公正司法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