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区举办“暖冬行·爱传递”活动:让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

2018-01-30 14:35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 雷涛)1月30日报道 今天上午,2018年四川省暨成都市“暖冬行·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天府新区安公广场举办,志愿者们表演了歌舞、小品等文艺节目,讲述志愿服务精神和文明城市创建的故事;同时,还在现场开展了理发、义诊、义卖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向市民诠释志愿服务精神,营造文明新风尚。

1

便民活动温暖人心:普通人也可以做公益

2

志愿者撰写春联

3

市民挑选春联

活动现场,“中医健康行”、“法律咨询帮帮忙”、“温暖过春节·全家共留影”、“新春送福,爱满蓉城”、“包饺子送温暖,快乐迎新春”等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的参与。

4

志愿者包饺子

5

吃饺子的市民

现场的宣传海报还介绍了“善行天府圆梦行”微心愿暖冬行的活动:在公众平台发布有需求的公益项目,接受社会组织、个人的捐赠。

6

参与活动的刘阿姨认为:这样的方式非常好,它为困难人群提供了一个社会救助平台,同时也给普通人提供了一个平台,让普通人也可以凭借自己的力量去做公益,帮助有需要的人群。

7

儿童关爱儿童:公益理念从小培养

除了这些公益的活动,现场的义卖也颇受欢迎,这里的主角是儿童。

在城乡儿童互助公益集市区,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协助下,摆摊出售闲置的玩具和书籍。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获得收入,从而购买学习用具,捐赠给阿坝州松潘县的留守儿童。

8

一位小姑娘跟奶奶来出摊

带着孩子来摆摊的彭先生告诉记者:义卖活动给家庭提供了一个平台,让孩子能够体验通过劳动获取报酬的过程,家长也能够借此机会传递给孩子正确健康的公益理念,要通过自己的劳动来帮助他人。

9

这个小摊主给自己的每本书都标好了价格

10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实现志愿服务新格局

四川省文明办、四川省志愿服务基金会、成都市文明办、成都天府新区、华阳街道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向现场的困难群众代表、志愿者代表、留守儿童代表送去了新春大礼包。

本次活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精神,按照四川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成都市委第十三届二次全会有关部署,四川省文明办、省志愿服务基金会、成都市文明办、成都天府新区党群工作部、成都天府新区华阳街道办事处、天府新区华阳街道安公社区、成都市天府新区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了这次活动,希望能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落细落小落实,通过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汇聚全市志愿服务爱心,为最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新春慰问和祝福,带动更多市民参与志愿服务,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帮贫济困、助人为乐的文明新风,使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编辑:梁巍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