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市民点赞成都新一轮《城市总规》: 期待明天更美好

2018-01-31 06:1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1月31日报道 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审议通过了《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年)(送审稿)》,市民们对此轮总规有什么样的看法?他们有什么意见和建议?他们最关注的是哪方面,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近日采访了多位市民。

期待带着孩子去逛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

“新一轮的《城市总规》为我们描绘了一幅美丽、绿色的蓝图,成都本身就是一座生活幸福感特别强的城市,对于未来,我们更加期待。”宋女士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成都人,她小时候住在建设路,游乐园、新华公园、人民公园等都深植于她的记忆中,骑自行车去电子科大,在沙河边和同学玩耍,周末跟着爸爸妈妈一起去公园……这些都让她难忘。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座城市在她眼中变得更加多元化,“有一种生活美学叫成都,这座城市越来越时尚,公园比以前更多了,300米见绿,500米见园让我们更加生活在一个大公园里面,每天都很开心。”宋女士表示,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是她现在最期待的。

“我了解到,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是目前全球规划最大的城市森林公园,新一轮的《城市总规》,对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在生态保育、休闲旅游、体育健身、文化展示等多方面进行了规划,我觉得非常细致。”宋女士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小时候周末在公园里的时光她是非常快乐的,想到今后可以带着自己的孩子去一座更大、更加生态的公园里玩耍,非常高兴。

城北的高品质和谐生活 期待规划目标能早日实现

在成都人小刘的眼中,他在金牛区长大,小时候印象最深的就是火车北站。小刘告诉记者,随着时间不断的推移,曾经青春火热的火车北站也逐渐变老了,一些阻碍这个区域发展的问题也不断显现出来。“我们都期待着火车北站能够重获新生。”

在本次总规修编中,金牛区提出了打造人北中央商务区核心区,“在金牛区的规划中,我看到将利用火车北站扩能改造这个有利时机,利用站点上盖,下穿畅通人民路中轴,整个火车北站已在进行扩能改造工程,同时,还初步规划利用市政道路、广场等公共空间下方建设约13.8万平方米地下公共空间。”小刘告诉记者,他期待着金牛区可持续发展世界城市的高品质高能级生活城区的规划目标能早日实现。

最关心交通发展 赞城市规划科学、人性化

“我最关心的是交通的发展。”市民魏先生表示,他在成都工作生活了二十多年了,成都已经成为了他的第二故乡。“这几年成都变化非常大,特别是多条地铁线路的开通,让我们花在路上的时间变少了,不仅仅给生活带来了便利,感觉自己的工作效率也提高了不少。”魏先生说。

说到新一轮的《城市总规》,魏先生表示,构建轨道、公交、慢行融合发展的绿色交通体系,科学治堵,使居民出行更为高效便捷让他非常触动,“交通是连接城市的重要纽带,作为城市发展的主要动力,交通对生产要素的流动、城镇体系的发展有着决定性的影响。”魏先生告诉记者,看到城市未来的规划如此科学、人性化,让他感觉很激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