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史无前例 春运未到双流机场已提前迎来高峰

2018-01-31 15:4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将于2月1日正式开启,而成都机场却提前迎来了运输高峰,据了解,成都机场今天共安排航班992架次,其中出港498个航班,进港494个班次,单日安排的航班量已逼近1000架次,这是成都机场近年来,在正常情况下单日所安排航班量最多的一天,标志着成都机场已提前进入了春运的运输高峰,此现象在往年同期的春运中还未出现过。

微信图片_20180131132832.jpg

较去年同日增加65个航班

据介绍,成都机场单日航班量由前几天的950架次左右,飙升至今天的992个航班,单日增加了40多架次,显示着成都机场已提前进入春运的繁忙期。在今天安排的992个进出港航班中,其中国际(地区)安排了进出港航班97个(国际:78个,地区:19个),国际(地区)单日航班量约比前两天高出一些,但出境客流高峰还未到来,根据往年同期运输经验,旅客出境高峰将在临近春节假期和假期中的前几天到来。

今天所安排的航班量比去年同日的927架次,增加了65个航班;预计今天出港旅客将突破8万人次,比前几天增加了约1.5万人次,比去年同日增多了1.4万人次。据悉,在今天安排的992个航班中,全部是正班,没有安排有加班及包机飞行,大量投放加班及包机飞行应在节前的6天左右开始,并一直持续至除夕,以及节后的返程客流高峰时期。

据有关人员介绍,今年成都机场春运高峰与往年春运有很大的不同特点在于首先在春运尚未开始便出现了高峰,这在往年春运中还未曾出现过,其主要原因是旅客错峰出行意识在增强,错峰出行一方面人流量不大而不拥挤。另一方面,出行顺畅高效和节约机票经费;其次是由于出行旅客人数的迅猛增加,倒逼各承运航空公司增加运力,投放更多的飞机参与运输,以保证旅客出行需求;第三是四川是劳务输出大省,在外工作人员较多,加之成都高校也较多,学生已开始返乡回家等因素,使成都机场运输高峰提前到来。

微信图片_20180131132828.jpg

提前规划行程  避免“一票难求”

据了解,目前成都机场进出港旅客主要是以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而汇集形成的叠加客源,从而形成了本次强大的客流,约占了进出港人数的7成左右。据分析,此次客流高峰将一直持续到2月15日(除夕),在这期间,预计整体吞吐量还会有所攀升,而从初一至初六整体吞吐量则会降至春运以来的最低点,从初六开始客流将大量回升,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微信图片_20180131132830.jpg

机票方面,目前成都到国内各主要城市及旅游景点的机票普遍不紧张,均可买到折扣不等的票;进港方面,由于回川旅客人数较多且增长较快,已出现了少部分城市到成都机票紧张的现象,如广州、深圳、厦门、福州、三亚等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城市,机票基本是全价,或当天以无票可售,其它城市如北京、上海等到成都均可买到折扣不等的机票。随着春运的正式启动,特别是快到春节假期前的一周左右,出行人数定会与日俱增,必定将出现热点城市机票紧张的状态,甚至会发生“一票难求”的现象,所以有计划乘飞机出行的旅客,最好提前作好安排与打算,以免影响或耽误行程。

吕俊明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费成鸿  

图据成都机场

原标题:史无前例 春运未到双流机场已提前迎来高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