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夜间难辨“克隆出租” 全搜索联合交警为你支招

2018-01-31 17:0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1月31日报道 今天上午,成都交警三分局通报了两起克隆出租车典型案例,克隆出租车通常伪装成正规出租车的模样,夜里普通乘客并不容易甄别,对此,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联合成都交警为市民支招。

0131_3

0131_2

0131_1

成都交警三分局民警介绍,1月29日10时许,一辆车牌号为川ATP525(实际号牌为川AP44H5)的克隆出租车沿着东大路由沙河向二环路方向行驶,在该车行驶到东大路进城方向东大路地铁站G口时,被民警现场挡获。驾驶员是44岁的曾某, 民警从其车上搜出了假币。经过检查,发现曾某的所驾驶的机动车号牌是伪造的。

1月30日凌晨2时20分左右,民警在迎辉路设点对运渣车的违法行为进行整治,这时一辆车牌号为川ATRS591(原车号牌为川AH37X0)的出租车沿着锦绣大道由南向北行驶,在行驶到民警设点检查的路口时候,明明是红灯,该出租车竟然闯红灯,民警见状立即将其控制。驾驶员杨某是资阳人,民警检查发现其驾驶的是一辆克隆出租,机动车号牌系伪造。

成都交警三分局民警袁财骏表示,驾驶员杨某被罚5250元记12分拘留15天,曾某被罚5000元记12分拘留15天。

民警支招

如何识别克隆出租车?

1、在乘坐出租汽车时可以对出租汽车司机摆放在副驾位置的服务资格证进行观察,看服务证上面的车号、自编号与该出租车车牌号是否相符,如果不一样那么这个服务资格证有可能就是伪造的,车辆也有可能就是克隆出租汽车。此时为了保证自身安全,乘客可以以其他理由不乘坐该车,然后拨打110、962122进行举报。

2、乘客在使用100元等大额面额支付车费时如遇司机以钞票有破损等借口要求调换时,乘客这时就要注意你的钞票这时可能已经被仿冒出租车违法人员进行了调换,或者你用大额面值钞票付了车费对方找补给你很多零钞时都要注意仔细检查,以防对方将小额假币夹带在其中,所以这时乘客应要求驾驶员开灯并对钞票进行检查以防被调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