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限制共享单车新增投放 清理损坏和不活跃车辆

2018-01-31 21:3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1月31日报道 记者从市交委获悉,今天下午,成都市交委、成都市城管委、成都市公安局三部门召集成都天府新区、成都高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共享单车企业就共享单车管理工作召开专题会议,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从即日起,成都将限制投放共享单车,并于3月16日前清理损坏和不活跃单车。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会上获悉,从即日起限制在成都高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辖区绕城高速(G4201)内以及高新南区延伸到天府五街区域内新增投放共享单车。同时,鼓励各单车企业与上述区域外有需求的区(市)县行业主管部门沟通协调,在征得同意的基础上投放车辆。

按照相关规定,2018年3月16日前,各企业全面清理停放在路面的损坏和不活跃车辆。对利用城市道路进行大面积停放、久未骑行及散落在绿化带、沟渠等区域的车辆清运回仓库。相关工作将纳入城市管理部门每月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管理考核范围。

企业在规定时间内全面清理并上报在成都高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辖区绕城高速(G4201)内以及高新南区延伸到天府五街区域内的准确投放数量。若出现虚报、瞒报投放数量的情况,将纳入共享单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

根据企业承诺,哈罗单车于2月9日前将投放在金牛、青羊范围内的共享单车全面清理出上述区域。滴滴青桔在成都高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辖区绕城高速(G4201)内以及高新南区延伸到天府五街区域内恢复使用原小蓝单车以及更新投放的青桔单车总量不超过原小蓝单车总量。同时,在成都运营的共享单车企业应尽快建立行业自治组织,探索共享单车投放、运维管理的新模式,市、区两级行业主管部门将给予大力支持。

据市交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各企业要求落实主体责任,配足运维人员与调度车辆,加强线下运维调度力量,特别是要加强对潮汐式、节假日以及重点区域及时有效调度;要加快建立用户信用评价体系,对违规停放、违章骑行纳入骑行“黑名单”。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工作,不断完善并充分挥“3+7+N”工作机制,尽快出台共享单车企业运营服务规范和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加快共享单车监管服务平台建设,通过量化考核实现精细化管理和行业的“扶优限劣”,使其达到规范有序、健康发展的目的。

该负责人说,共享单车企业一致表示并做出以下承诺:坚决遵守行业主管部门做出的对共享单车投放及管理的上述要求,进一步加强线下运维,自觉做好单车的停放秩序工作。若违反上述诚信经营承诺,自愿接受行业主管部门的处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