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ofo创始人:开放包容 让“世界共享骑行之都”可期

2018-02-01 07:1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80201071204

曾经,说起成都城市色彩中的黄,很多人会想起一排排的银杏树。如今再看,街头随处可见的是小黄车。上班,约会,游览,拍照……小黄车俨然成了成都流动的风景线,为成都“生活美学”增添着新的色彩。

这抹黄背后,是成都引领全国的共享单车发展水平:连续两季度蝉联全国骑行指数第一、“单车损坏率最低城市”“政策环境最优城市”“最爱骑行共享单车城市”;政企共建的“3+7+N”会商机制被新华社、央视点赞,被交通部多次表扬。

来自ofo小黄车官方的声音称,成都开放包容的城市性格造就了如今政、企、民三方共赢的共享单车发展局面,且成都未来还有望冲刺“世界共享骑行之都”。

ofo为成都累计减排超27万吨

2016年12月16日,ofo首批2000辆车投放在天府三街地铁站,从此开始了与成都的故事。ofo成都官方数据显示,小黄车至今已在成都投车80万辆,其中主城区50万辆,新津、彭州、崇州等郊县30万辆,日订单峰值超过300万单,为成都市民提供了5亿多次共享骑行服务,累计减少碳排放超过27万吨。

ofo方面认为,小黄车如此迅猛发展得益于成都对新经济形态的开放和包容。2017年3月,成都市交委、市公安局、市城管委共同发布《关于鼓励共享单车发展的试行意见》,成为全国首个发文鼓励共享单车发展的城市。此后,ofo与成都各主管部门合作摸索的创新模式逐个成形,形成了一整套业界领先的“成都方案”。

缓解拥堵,是共享单车规模发展后的自然成果。据悉,共享单车让成都地铁使用效率提升了10%以上,极大缓解了城市拥堵。高德地图2017年7月发布的《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指出,在ofo重点运营的成都,拥堵呈明显下降趋势。

解决摩的转型,是ofo与成都市交管局战略合作的成果。公开招聘摩的师傅,让他们转化成小黄车运维或维修人员,一举解决摩的转型、促就业、共享单车秩序维护等多项难题。据统计,ofo成都运维中已有100多名摩的师傅。

“3+7+N”会商机制,是ofo与主管部门线下探索合作管理模式的沉淀,调动各方力量共享共治。此种模式被新华社、央视等核心媒体报道推向全国,多次被交通部点名表扬。

“世界共享骑行之都”可期

2018年1月18日,ofo城市慢行交通管理平台向成都主管部门开放。业内解读,这标志着此前的共享单车“成都模式”已进入智能化、精细化的2.0时代,有了大数据后台的指引,主管部门的决策将更加科学。

人们已开始憧憬成都冲刺“世界共享骑行之都”,成为世界共享单车行业发展最好的城市。“成都绝对有这个潜力,而‘世界共享骑行之都’会是成都美学之一。”ofo方面分析:其一是成都得天独厚的城市基础,适宜的地形气候、浓厚的骑行文化、超前规划的非机动车道布局、和谐文明的市民素质交融一体,他城难比拟;其二是成都正迎来新一轮历史机遇,成都对新经济极为重视,且将共享服务明确纳入创新发展生活性服务业的六种引领形态之一,这些都为共享单车发展提供了充足空间;其三是成都包容创新,陆续出炉的“慢行系统”、智慧交通、天府绿道等规划为共享单车发展提供了新兴场景;其四是ofo总部对成都重视,在战略构建、新技术创新应用及新商机挖掘投入等方面都将成都放到核心层级。

各方合力,“世界共享骑行之都”远景可期。

ofo小黄车创始人兼CEO

戴威

成都生活之美在“慢”,时光舒缓,人情和暖,火锅味里藏古今,龙门阵中摆乾坤。2017年后又多了一“慢”——骑ofo小黄车慢行穿过街巷。我们为成都开放包容的生活美学点赞,也愿助力成都打造 “世界共享骑行之都”。

记者 王晓鸥

原标题:开放包容 让“世界共享骑行之都”可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