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特朗普将中国列为美国贸易竞争对手 商务部回应

2018-02-01 14: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2月1日电 针对特朗普发表国情咨文演讲时将中国列为美国的贸易竞争对手,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今天做出回应,他表示,在贸易领域,中方更倾向于把美方视作“伙伴”,希望美方摒弃冷战思维,不要把经贸问题政治化。

商务部今天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问:美国总统特朗普昨天发表了他上任后的第一次国情咨文,在发言中他又提到,美国不仅仅要公平贸易,更要互惠贸易,同时他还把中国和俄罗斯列为他的竞争对手,说这些国家挑战了他们的利益、挑战他们的经济、挑战他们的价值观,请问中方对此作何回应?

高峰表示,商务部注意到了有关表述。希望美方所谓的“公平贸易”,是基于国际规则的公平贸易,而不是将单边标准凌驾于国际规则之上;所谓的“互惠贸易”,是基于市场行为的互利共赢,而不是将贸易视为“零和游戏”,不顾国情,以市场开放度作为判断互惠程度的唯一标准。

高峰指出,在贸易领域,中方更倾向于把美方视作“伙伴”。事实上,中美双方在经贸领域已经成为密不可分的合作伙伴,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目前,中美互为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和投资来源地。2017年双边贸易额突破了5800亿美元。正如习近平主席指出的,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双方经贸合作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的利益。

高峰称,希望美方摒弃冷战思维,不要把经贸问题政治化,真正顺应两国企业呼声,务实推进双边的经贸合作,不断做大共同利益的蛋糕,推动中美经贸关系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行。

原标题:特朗普将中国列为美国贸易竞争对手 商务部回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