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全市“红盾春雷行动2018”查处案件1021件

2018-02-01 18:3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2月1日报道 “北新广场一楼的‘苗家食品店’每天召集众多老人开展健康养老知识讲座,你们快去看看,我担心有人上当受骗”,接到网上举报后,新都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立即行动,1月12日14时,执法人员对该店突击检查,发现现场正播放宣称“苗家祖酒”具有治疗功效的视频,10余名老年人围在一起聚精会神地观看,其中一名老年人正在脚上擦拭“苗家祖酒”,电脑里还有“癌症的信号”、“药酒的妙用”等视频及PPT资料。因涉嫌利用“会销”对普通食品的治疗功效、用途进行虚假宣传,新都区市场监管局对该店进行了立案查处。

记者今日从市工商局了解到,在今年的“红盾春雷行动2018”中,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紧紧围绕“护民生”主题,有针对性地将保健食品、保健器械、文化艺术品等纳入查处重点,开展“晚霞消费维权”整治行动,全面加强了对“会销”活动的监管。

“会销者通常‘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对潜在老年消费者展开全方位的‘攻击’”,市工商局执法综合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所谓“晓之以理”就是通过免费体验、发放小礼品吸引老人参加所谓的“健康讲座”,借机宣传所售产品的治疗功效,“动之以情”就是通过让销售人员打感情牌,取得老人的信任。“老年人常常缺乏保健知识,再加上销售人员的‘亲情营销’,轻易地相信所谓的‘疗效’从而购买价格昂贵的产品,致使自己的财产受到损失或者耽搁最佳的治疗时间”,该负责人表示,行动开展一个多月以来,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充分依托街道、乡镇和社区,广泛收集案源线索,对“会销”做到“零容忍”,截止目前,全市共查处相关案件55起,有力震慑了违法经营者。

同时,今年1月1日起实施的新《反不正当竞争法》,为“红盾春雷行动”迎来执法新契机。据了解,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加大了对白酒、教育培训、房地产等重点行业领域的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打击力度,重点查处利用互联网技术进行不正当竞争行为、虚假宣传行为、商业贿赂行为和市场混淆行为。截至1月31日,全市共立案查处各类经济违法案件1021件,其中重大案件11件,移送司法机关14件,取缔无照经营49户,捣毁制假售假窝点37个,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8942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944万余元,切实维护了消费者和守法经营者的权益,净化了春节市场环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