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春运首日成都车站15万人出行 高峰期4分钟发一趟动车组

2018-02-01 18:4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2月1日报道 今日起,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记者从成都车站获悉,春运首日成都车站发送旅客人约15万人,其中成都站(火车北站)发送旅客5万人,成都东站近10万人。

据了解,2018春运,成都车站预计发送旅客870万人,日均发送21.7万人,首次日均突破20万人次,同比增加111.5万人。其中成都站预计发送240万人,日均6万人,同比减少33.3万人。成都东站预计发送500万人,日均12.5万人,同比增加111.6万人。

2017年,西成高铁、渝贵铁路开通后,打通了四川北上、南下大通道,成都东站作为两条新线的支点,增加了大量动车。成都至西安、郑州、太原、青岛、贵阳、昆明、南宁、桂林等地,也首次由动车组列车相连,每日有成都东途径西成高铁的动车达38对,途径渝贵铁路的动车达23对。每天7点至8点这个始发最高峰阶段,平均4分钟始发一趟动车组。

据统计,整个成都车站节前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2月13日,预计发送25万,较去年最高峰日增加0.6万人;节后客流高峰预计2月21日,预计发送24万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