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深化合作 服务全川 造福人民

2018-02-02 07:2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省市国企深化合作共谋发展助推“四项重点工程”座谈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副省长彭宇行,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泽华,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市国企合作情况,四川发展、成都产业集团等省市国企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省属国企分别与成都市属国企和部分区(市)县,围绕推进全面创新改革、天府新区建设、天府国际机场和国际空港新城建设、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四项重点工程”,在城市转型发展、深化国企改革、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等方面,签署合作协议32个、总金额2061.5亿元。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结构调整、战略性重组,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要充分发挥省市国企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将庞大的市场资源转化为企业发展战略资源、将城市竞争力转化为企业发展竞争力,推动“四项重点工程”早日建成,服务全川、造福人民。

会议认为,当前成都发展势头强劲、潜力巨大、前景美好、机遇难得。省委把“四项重点工程”纳入治蜀兴川总体战略,是奠基四川长远发展的大格局、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的大战略。省市国企要共享发展机遇,共担政治责任,携手打造具有行业引领力、全国竞争力、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化国有企业,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贡献力量。

会议提出,省市国企要共推“总部+”战略,将集团总部和运营总部放在成都,把产业基地和投资重点布局在全川、全国;要共推专业能力建设,在人才团队建设、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建设、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和市场化融资能力建设等方面有更大突破;要共推资本运营,加速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布局一批有潜在上市能力的公司;要共推开放发展,支持省市国企“走出去”,在更大范围和更宽领域配置资源、运用市场。

省国资委主任徐进,市领导苟正礼、范毅、杨林兴,市长助理韩春林出席会议。(记者 钟文 张家华 杨彩华) 

原标题:深化合作 服务全川 造福人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